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15版:世界看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盛顿断电 记者会“照”开
美国白人警察
被控谋杀
白云山板蓝根再获科技新突破
俄核潜艇起火
“烧”走数亿卢布
伊朗派遣军舰
赴亚丁湾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4月9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开8枪杀死黑人男子
美国白人警察
被控谋杀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电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名白人警察因开枪打死一名黑人,7日以谋杀罪被正式起诉。

  南卡罗来纳州执法部门当天发表声明说,该州北查尔斯顿市警察迈克尔·斯莱格因涉嫌于4日在路检过程中谋杀黑人男子沃尔特·斯科特,现已被逮捕并以谋杀罪被正式起诉。如果被判有罪,斯莱格将面临死刑或30年有期徒刑至终身监禁。

  7日早些时间,一段由路人拍摄的案发现场视频被上交至该市警察局并被媒体曝光。在这段半分钟的视频中,斯莱格向当时已从他身边跑开的斯科特连开8枪,斯科特随后倒地。警方在获得这段视频后立刻逮捕了斯莱格。

  据当地媒体报道,斯莱格声称,斯科特企图争夺警察巡逻时所配的泰瑟电击枪,他出于担心自身生命安全才开枪。早些时间斯莱格曾通过其律师表示,开枪符合有关执法规定和程序要求。但在现场视频曝光后,该律师宣布不再为其辩护。⑦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