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X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烈士足迹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中小学师生多种形式祭奠英烈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烈士足迹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南阳晚报小记者参观南阳革命纪念馆
  听南阳解放故事
  看南阳革命历史
  给烈士扫墓
  为烈士默哀

  本报讯 (记者韩 湾)清明节前夕,我市一些中小学校组织学生或到烈士陵园扫墓,或网上祭奠英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4月2日,市三小师生来到南阳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们献上自制的小白花。之后,他们有秩序地,为革命先烈扫墓,参观烈士纪念馆。同学们聆听了讲解员讲解的烈士事迹,一致表示要用实际的行动来报答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

  4月3日,市六小组织高年级学生近900人来到南阳市烈士陵园扫墓。在场的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致哀,随后学生们为革命烈士敬献小白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南阳革命历史纪念馆。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

  清明节前,市十一小20多名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冒雨来到南阳市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他们手持菊花和亲手折叠的小白花在烈士墓前举行了庄严的追悼仪式。为了使清明祭英烈活动更加深入地开展,十一小学号召全校师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师生纷纷以网上敬献鲜花、点亮蜡烛、网上留言等形式追思先烈。

  4月3日,市十七小组织近600名学生来到南阳烈士陵园,举行庄严肃穆的祭扫烈士墓活动。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宣誓等形式,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之情。师生们还分别参观了纪念馆内珍贵的资料,图片浮雕、展板,详细了解了南阳解放战争过程。

  4月1日,南阳市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南阳市二十三小学正式启动。时值清明节前夕,学生们缅怀先辈、聆听老师讲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随后,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在网络平台上祭奠先烈。鼠标轻点,键盘敲击,一句句追思的话语,一声声叮咛的祝福通过网络汇聚成暖流,升华了所有在场师生的心灵。

  4月3日上午,市八小组织六年级全体学生及学校大队委近500名学生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阳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扫墓活动。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默哀三分钟,学生们表示,要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十四小、开元国际学校也先后组织学生来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06

  本版摄影 丁 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