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X7版:佳作欣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爸爸,你睡吧
中国梦我的梦
春满人间
快乐课堂
春游桃花沟
我是旗手
清明时节寄哀思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4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爸爸,你睡吧
——写给天堂的父亲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河南油田七中初一(10)班 王博楠 12岁

  2014年10月6日,在人生的旅途上奋斗了36年的你骤然停止了生命的脚步。爸爸你困了,只是想一个人,枕着天堂里的春光睡一会,一个人享受着天堂的静谧。轻轻地,我和妈妈来到你身边,不愿打扰你。睡梦里的你孤独吗?冷吗?那些你爱喝的酒,是否还散发着用妈妈的手煲出的温度?那支你爱吸的烟,是否还燃烧着我给你点燃的火焰。

  清明的雨水,从我的眼里流出,淋湿你留给我的笑语。这些笑语,像樱花一样开满我的心头。采一朵,放在我的手心里,睁开眼,被风吹碎了,我的心也碎了,落在潮湿的春天里,怎么也捡不回来,看着那飘落的花瓣,我在流泪,我的心也在流泪。

  爸爸,你就安心地睡吧,睡在没有风雨的世界里,我,妹妹和妈妈还要前行。我和妹妹生活在妈妈的世界里,妈妈对我们的照顾无微不至:妈妈用手给我们遮风,妈妈用心给我挡雨,我会像你一样成为一个称职的男子汉,减轻妈妈生活的负担并且帮助妹妹的学习。我们一定会坚强地生活,爸爸你就安心地睡吧。

  爸爸,你就安心地睡吧,我会加倍努力学习来报答你对我的养育之恩。那是,无数个晚上,明亮的灯光下,你对我的一句句教诲,每一道题的耐心讲解,我不曾忘却,那熟悉的声音似乎依然回荡在耳边,促使着我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那一个一个“优”是我进步的象征,那一次一次的掌声是对我学习的激励!

  在清明的雨水里,在春天的泥土里,我种下你留给我的坚强、勇敢、诚实的种子。请你相信,我会让那种子结出你喜欢的果实。

  爸爸,你困了,就安心地睡吧。我在外头给你斟满一杯妈妈给你煲热的酒,想喝就赶快喝吧,别委屈了自己;给你点燃一支你爱抽的烟,想吸就快吸吧,别忍坏了自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