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X7版:佳作欣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爸爸,你睡吧
中国梦我的梦
春满人间
快乐课堂
春游桃花沟
我是旗手
清明时节寄哀思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4月9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旗手
市第十七小学五(1)班 张亦铭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清明节,我们去南阳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我非常荣幸地担任这次活动的旗手。

  由于我个子高,是我们班的领队,大队部王老师便把鲜红的队旗交给我。双手接过这面沉甸甸的旗帜,一种责任感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接着叶校长在升旗台前郑重讲话,告诉我们这是一项严肃而有意义的活动,缅怀先烈,才能更好地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烈士陵园。听着主持人和学生代表深情地讲话,我的思绪又飞到了几十年前战火纷飞的战场上,革命战士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英勇杀敌,舍生忘死,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怎么能够忘记他们?接着我们满怀崇敬之情向烈士们默哀,学生代表献花,表达我们敬仰之情。

  由于平时我们缺乏锻炼,在返回学校的路上,大家都很疲惫,扛着队旗的我更是手发麻,肩发酸,双腿和脚软绵绵,真想放下旗子空手前行。一想到红军战士能够忍饥挨饿,爬雪山过草地,我们难道真的是温室里的花朵,连四公里的柏油马路也走不下去吗?于是,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鼓劲加油,抖擞精神,高举旗帜引导大家前进,鲜红的队旗依然迎风招展。同学们在我的带领下,一路向前。

  这次活动,我不仅明白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地珍惜,而且更懂得了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只有有了目标,才有前进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指导老师:邱永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