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9版:南阳聆听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腹中竟取出一条黄鳝
自来水哗哗往外流
为何不能用了?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5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年来,一男子反复发生阵发性疼痛,医生在为其手术时——
腹中竟取出一条黄鳝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杨长坡 通讯员吕林利)5月4日,南阳市中心医院肝脏普外科在为一阵发性腹痛男子进行腹部手术时,竟从其腹中取出一条黄鳝。

“当时取出黄鳝时,我和在场的医务人员都吓了一跳,还以为是一条蛇。”5月5日,市中心医院肝脏普外科病人的主治医生杨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病人来到医院时,腹部疼痛难忍,经诊断为急性腹膜炎、腹腔积液。通过腹部CT发现,右结肠旁沟发现一50厘米的异物。经研究,他们为其进行了手术,手术中才发现这一50厘米的异物是一条黄鳝,该黄鳝当时已经死亡,未见与周围粘连、包裹或腐蚀。

记者看到在该男子体内取出的黄鳝,放在手术盒内,颜色和活着的黄鳝没有大的区别,也没有腐烂现象。黄鳝的身体下端隐约有0.5厘米的伤口。

记者通过该男子家属了解得知,该男子54岁,是南召县人,2003年因直肠穿孔曾进行过修补手术,2012年再次因直肠穿孔进行过修补手术,术后刀口感染,切口溢液,一年后才愈合。近两年来,病人经常发生阵发性肚子痛,发病后找医生输一点液或吃一点药就不碍事了。

主治医生杨起说,该病人有下河洗澡逮泥鳅、黄鳝的习惯,否认有口服活体黄鳝的行为,他们推断,病人体内的这条黄鳝可能是其下河洗澡逮黄鳝时从肛门进入体内的。目前,病人病情稳定。⑧1

从病人体内取出的黄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