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6版:视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阳网系列采风活动首站启动
免费看房团 要你来报名
你被这些谣言 忽悠多久了
红包有陷阱 网友需小心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9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十三五”, 卧龙在行动——
南阳网系列采风活动首站启动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为展示我市各县区促进文化大发展、经济大繁荣的重要举措、重大进展和突出亮点,展示各县区各领域体制改革的阶段性成果,为实现全市“十三五”宏伟蓝图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南阳网特开展聚焦“十三五”系列采风活动,首站“聚焦‘十三五’ 卧龙在行动”采风活动于9月22日在卧龙区七一街道正式启动。

当日,南阳网采风团成员深入卧龙区七一街道和卧龙岗街道,探访文化服务中心、背街小巷和高校周边市场,用镜头记录改变和新生,倾听社区居民、商户和大学生的心声。

伴着社区居民韵味十足的戏曲声,采风团走进七一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设施全、服务好,我经常来听戏、唱歌、看书、画画。这里还有绿色网吧、文体活动室、文化广场等,经常举办书画展、道德讲堂、学习讲座等活动。”在该中心二楼图书室看书的谢兰英高兴地说,“平时街坊们有不清楚的政策都会来这里咨询。谁家里有困难,社区也都会援手帮助。”

“‘双创’以来,家门口的路平整了,路灯亮了,背街小巷更绿更靓,居民生活环境大大改善,而且文明素质也提高了,不再随手乱扔垃圾,言行举止更得体,邻里间也更和谐了。”曾楼社区副食巷居民法金保乐呵呵地说。汉画社区同样变化喜人,一条条通畅整洁、面貌一新的背街小巷让居民心里畅快了,也为城市增添了亮色。容纳百余商户的十二里河市场人流如织、秩序井然,“市场的环境更加舒适、卫生了,相比以前来逛的次数更多了。”一位大学生说道。

据了解,“聚焦‘十三五’卧龙在行动”采访活动,将深入卧龙区19个乡镇(街道、景区),关注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亮点,特别是“双创”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重点围绕和谐社会、文化旅游、人民生活、发展成就进行采访报道。

采风活动将开设专题网站,在南阳网、南阳新闻网、卧龙网首页显著位置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全方位报道;在南阳日报“新媒在线”版和南阳晚报“南阳网视窗”版设立专栏,对相关报道予以刊发;南阳网“两微一端”及手机报将同步发布活动动态。

(魏 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