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2版:晚报·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拥抱温暖 爱心开启2017
X
K
S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拥抱温暖 爱心开启2017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昨天是传统二十四节气的第二十三个节气——小寒。俗话说,“小寒大寒,冷成冰团。”这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今年还有个巧合是,昨天是农历腊月初八,即中国传统的腊八节。

小寒,腊八节,最寒冷的日子里相遇,温暖却无处不在。昨天,南阳爱心人士在全城铺开施粥活动,城区13家免费爱心粥棚为环卫工全天端上热腾腾的腊八粥,一碗碗“爱心粥”暖身暖胃又暖心。

其实,2017年,从第一天起,我们就感受到了温暖——翻开南阳晚报元旦之后的几期报纸,打开朋友圈,有温度的暖新闻历历在目,比比皆是:

市财政局、民政局下拨2016至2017年度冬春救助资金935万元,用于帮助各地灾区统筹解决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南阳红阳餐饮集团在新的一年,订50份南阳晚报送给枣林辖区的优秀市民和困难户,积极参与《赠阅一份晚报 传递一片爱心》活动;

南阳爱心飞扬网站、南阳光明诊所为百名环卫工免费贴“三九贴”,活动从“一九”开始,一直在持续进行;

由徐萌等爱心人士发起的“绿丝带顺风车”公益活动启动,只要右倒车镜系上绿丝带的车辆,市民即可免费搭乘;南阳义工联合会表彰“金牌义工”及“十佳义工”,义工乐于奉献的精神将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放大;“春苗营养厨房”启动南阳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黎明脚步队员到敬老院陪伴想儿女的老人;1月2日下午,在人民路与中州路交叉口,交警推着坐轮椅的老大爷过马路……读者孙菲发朋友圈说,她70多岁的老父亲最近在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监护室住院,医护人员悉心医治护理,农历腊月初五还在病房为其老父亲过生日祝寿,一家人的感激之情无法言表……

这就是2017年南阳这座城市的初始温度——用爱心开启生活。记住生活中这些最温暖的细节,体味那些美好瞬间,小善大爱温暖城市,更温暖人心!

这些爱心,我们必须褒扬!让爱发光,让爱觉醒。三九寒天,这些暖心事散发着热流,在城市流淌。始于心践于行,新年从温暖开启,会让人心生美好!

谢谢你们,亲爱的读者!谢谢你们,热心的市民!让我们带着爱心一起开启2017年的温暖旅程。①4

(作者单位:南阳晚报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