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2版:晚报·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拥抱温暖 爱心开启2017
X
K
S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时评
X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朱 峰

“霾伏”中,要为孩子多想想办法

连日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等地遭遇持续“霾伏”。强雾霾天到底该不该送孩子去学校?这让许多家长左右为难,有人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能在防霾治霾具体措施上优先考虑孩子,作出统一安排。

在启动雾霾红色预警响应时实施了学校停课举措,体现了以人为本。但这种完全“看天上课”的举措既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又让家长疲于应付。

治理雾霾需要打持久战,这已经成为各方共识。在空气质量短期无法彻底改善的情况下,广大家长提出的让孩子在雾霾天也能正常上课的诉求合情合理,雾霾严重的地方应该多动动脑筋,拿出能让各方满意的办法。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是最被大众关心的群体。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民主、文明,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尤其需要年轻一代的接续拼搏。因此,呵护青少年茁壮成长为接班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一个孩子背后都是一个家庭,在防霾治霾问题上优先考虑孩子,不仅能让家长感受到温暖,也能让全社会感受到政府积极作为、普济民生的善意。

优先照顾孩子的具体方法有很多,诸如开设网校让孩子停课不停学等。一些家长提出由政府出面筹措资金统一为学校安装新风系统。这也不失为一个可行的方案。安装新风系统的成本并不算高,应在相关各方可承受范围内。而且从一些博物馆实际使用效果看,新风系统确实能有效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诚然,给学校安装新风系统等解决方案是创新举措,相关资金使用程序严格、政府采购审批较严等现实因素不易突破。但雾霾形势严峻,相关方面应当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一切为了孩子的大原则下不妨“特事特办”,着手解决这个问题。①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