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9版:南阳·法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这个春节,“老赖”日子不好过
八旬老人坠沟 民警及时救助
逃犯过春节 回家即被抓
盗网游装备 获11个月刑
借来报废车 连累丢驾照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2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雷行动”声势大,132人被拘留——
这个春节,“老赖”日子不好过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春节期间内乡县法院司法拘留16名“老赖” 本报记者 王付栓 摄

在这个春节有一群人日子不好过,因为全市法院执行干警放弃春节假期,在代号为“春雷行动”的集中执行行动中,把他们撵得是惶惶不可终日,这群人的名字叫“老赖”。2月6日,南阳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春节期间全市法院“春雷行动”执行情况。1月28日至2月2日,132名“老赖”被拘留。

□本报记者 王 勇 通讯员 赵 晖 王 彬

这名“老赖”,跑到西藏也被抓

2月4日下午,在淅川县法院,被戴上手铐的詹某非常懊悔。詹某是一起遗产继承纠纷案件的被告,因欠了亲兄弟近6000元的父母遗产而被告上法庭。2015年,此案经过两审,法院判决詹某支付亲兄弟应该继承的遗产5916.67元。

判决生效后,詹某拒不履行判决书中所确定的义务,远逃西藏躲避执行。今年1月24日,在公安干警的配合下,办案人员远赴西藏,将詹某抓捕归案,并羁押于淅川县看守所。2月4日,节后上班第二天,詹某家人很快送来了执行款和罚款,并向执行干警诚心悔过,请求获得法院谅解,给詹某以改过自新的机会。

那名“老赖”,走亲戚时被堵住

2013年9月,姚某驾驶三轮摩托车将郭某撞倒,致使郭某身受重伤。经鉴定,郭某为八级伤残。西峡县法院审理后认为,姚某负事故主要责任,判决其赔偿郭某43625.13元。经查询,被执行人姚某无房产、车辆及银行存款。法院向姚某发出执行通知书以及报告财产令之后,姚某杳无音信。经调查,事故发生后,姚某举家外出打工,无人知其下落。

今年1月29日晚上,执行人员接到申请人电话,称姚某出现在西峡县。1月30日一大早,执行人员驱车100多公里赶到姚某家中,将准备走亲戚的姚某堵在家门口,并强制扣押小轿车一辆。无奈之下,姚某将执行款交给申请人。

这个春节,132名“老赖”被拘留

据了解,全省法院集中执行的“春雷行动”,从1月17日开始到2月17日结束,为期一个月。全市法院执行干警放弃春节假期休息,以涉及民生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为重点,出重拳打击常年在外规避执行的“老赖”,集中执行了一批涉民生案件。

1月28日至2月2日,全市法院组织集中执行行动百余次,出动警车280余次,警力1000余人次,执结案件279件,总执结标的额3474.02万元。采取强制措施拘留132人,以拒执罪判处10人;被传唤、抓捕、拘留、起诉拒执后主动履行案件124件,涉民生案件执结114件,农民工工资执结76件。④1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