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5版:天气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这个双休日,尽可放心玩
今日生活指数
本期 花讯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晴天间多云,气温也适宜——
这个双休日,尽可放心玩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刘力果

“湖光迷翡翠,草色醉蜻蜓。”谷雨时节,鸟弄桐花,鱼翻浮萍。和煦的春风、柔和的阳光、清新的空气……这几天,春天尽情地展示着它最美好的样子。本周末,既没有冬季的寒冷,也不似夏季的灼热,让人舒服得很,“风和日丽”,说的就是这样的天气,您准备好出门赏花吧!

天气气温两相宜 不妨多出门走走吧

春姑娘的脾气的确让人捉摸不透,前两天可以用“火力全开”一词来形容,我市最高气温飙升到28℃,走在街上,随处可见穿着裙装乃至短裤的女士。但昨日气温再次下降,早上骑电动车出门冷飕飕的,脱掉的外套又得穿上了,今天仍持续这样的温度,今日晴天间多云,西北风3级左右,气温13℃到23℃;明天,晴天间多云,气温12℃到25℃。

这个双休日气温略有回升,天气晴朗,不冷不热,对大家的户外活动和郊游踏青都十分有利。

眼前已到了一年中的黄金时节,花红柳绿,各种花卉竞相开放,是郊游赏花的最佳时期。打算双休日出去游玩的朋友白天适宜穿单衣,早晚加件外套就行了。

这个生长的时节 让孩子趁机蹿蹿个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时节,这时也要让孩子抓住时机蹿蹿个子。许多家长觉得要给孩子多补补钙,市面上各种各样的钙片让人眼花缭乱。医生表示,补钙最好的方法还是靠均衡饮食,通过饮食自然补充。日常我们所吃的食物中大都含钙,只要不挑食,基本能保障钙的摄取。如果担心孩子缺钙,可适当多食用牛奶、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和蔬菜等含钙较多的食物。  补钙离不开维生素D,如果仅仅补充钙而忽略了维生素D,那么体内的钙大多由于不能被吸收和有效利用而对骨骼生长起不了作用。获取维生素D,最好的方法就是多晒太阳,所以,老人、孩子应该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多出去活动活动,晒晒太阳,以促进钙的吸收。这两天天气不错,有时间的话就出去走走,感受大好春光,也补补钙哦。③6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