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4版:南阳影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走近科学 放飞梦想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近科学 放飞梦想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茶艺真有趣
孩子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弹弹没有琴弦的风琴
机器人把魔方复原啦
终于拼成了

儿童乐园、声光体验、电磁奥秘……畅游在南阳科技馆内,一个个有趣的科学项目让不同年龄层的孩子们流连忘返、如痴如醉。

南阳新科技馆位于范蠡东路1666号行政服务中心中区5号楼,馆内布展投入近3000万元。展览主展厅分为三层,一楼儿童乐园展厅是低年龄层孩子的最爱,孩子们在这里穿越“时空隧道”,虚拟体验小小灭火员,个个兴奋不已。二楼科学探秘展厅吸引了大批中小学生,球吸现象、傅科摆、圆的十七等分……一个个模型让这些平日里似乎很枯燥的数学、物理知识一下子鲜活起来,不少家长一边观看一边为年龄小的孩子耐心讲解。“科技馆的展品是非常直观而有效的科普方式,虽然孩子还小,但我希望他能从这里产生对科学知识的兴趣。”一位妈妈带着6岁的儿子在这里体验,因为孩子年龄小,这位妈妈的讲解尤为耐心。伴随着一阵音乐声,不少参观者顺着声音被吸引至三楼。进入三楼,又到达了一个探寻电磁奥秘的世界。闪电是如何产生的?静电为什么能令头发竖起来?这些有趣的科学现象让参观体验的孩子们显得非常兴奋。通过孩子们和科学技术的亲密接触,让他们感受到科技创新的魅力,激发对科技的兴趣和热情,最终引导着孩子们去探寻背后的科学真理。

近期,科技馆刚刚迎来试运行,平均每天接待两千余人次,参观者都是早早来排队。“这几天,经常是开馆前半小时外面就排起了长队,然而参观者的队伍始终不乱,令我们非常感动。因此,尽管人流量大对馆内有一些压力,但大家尽力让每一位来访者满意而归。”科技馆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另外,记者看到,由于人员火爆,短短三天内很多器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因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文明体验,共同爱护我们公益事业,为未成年人创造一个温馨美好的科普空间。⑤4

□本报记者 王维纲 通讯员 李 葭 文/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