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3版:天气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走,到顺茂葡萄庄园去
杀一杀“秋老虎”的威力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晴热”天气依然循环播放,本周末迎来降雨降温,这场雨——
杀一杀“秋老虎”的威力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刘力果 实习生 郑睿妍

不经意间就立秋了,不经意间就进入末伏了。今天是末伏第一天,离送走三伏天不远了,凉爽的秋天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明日,我市会迎来下雨降温天气,最高气温也有可能出现2字开头,但雨水过后,“晴热”天气依然会持续循环播放。

本周末有雨 气温明显下降

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气象学上的三伏是指初伏、中伏和末伏。三伏是从夏至后第三个庚日(一个庚日是10天)算起,初伏10天、中伏10天或20天、末伏10天。俗话说:“热在三伏。”这是因为三伏期间,地面吸收的热量远远超过散发的热量,人们感觉这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三伏之后,地面吸收的热量开始少于散发的热量,气温也就慢慢下降了。

据市气象台预报,自今日起,我市受低槽东移配合低层低涡切变线的共同影响,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0℃左右,此次降雨持续至13日结束,本周末,市民可再次享受到三伏天内的凉爽天气了。今日全市晴天转多云,偏南风2到3级,气温24℃到36℃;明天阴天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气温23℃到30℃。

想解秋乏 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中午天热不想动,早上天气太舒服了不想起,午睡起来还容易出现昏沉沉的倦怠感,怎么破解?”网友“花开不开我都会来”说,这两天总有睡不醒的感觉。

其实,这种睡不醒的感觉是有原因的,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眼下夏秋交接,可不正是“秋乏”已至“夏打盹”还没走开的时节吗?在“睡神附体”的时节,怎么才能精力十足呢?答案就是——吃点儿好的。

既然已经立秋,那就要调整相关饮食了。有研究表明,秋乏与体液偏酸有关,多吃一些碱性食物能够对肌肉疲劳时产生的酸性物质起到一定的中和作用,帮助人体消除疲劳,常见的碱性食物有苹果、海带及新鲜蔬菜等。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作为辅酶,维生素能协助肝脏把人体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这个季节水果和蔬菜比较丰富,我们不妨多吃些西红柿、茄子、葡萄、梨、柑橘等富含维生素类食物,能帮助克服疲倦。

运动也是让人提起精神的办法,所以大家应注意锻炼身体,此外,保证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哦。③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