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6版:南阳聆听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不管啥时停车 都得讲个规矩
多方寻找物归原主
品“大医精诚” 倡医者风范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炎热,晚上白河两岸乘凉人多,部分人车辆随意停放——
不管啥时停车 都得讲个规矩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淯阳桥南头非机动车道上乱停放的车辆

热线反映

NYWB

连日来,我市天气炎热,晚上到白河边避暑纳凉及健身的市民非常多。本来大家都是为了休闲娱乐而来,但最近群众向热线反映,有市民在白河边休闲避暑时车辆乱停乱放,不仅不美观,还影响了他人的正常通行。

记者出击

NYWB

白河路 自行车、电动车,不停道牙上停路边

就市民反映的问题,8月9日晚上,记者前往滨河路和白河路等路段,沿路观察路边停车情况。群众说,白河两岸都存在一些车辆停放影响他人通行的现象,车一停得不妥,路人通行就不便。

8点25分左右,记者在白河路淯阳桥南头附近看到,此处是车辆停放较集中的区域。在人工沙滩入口西边不远处,一排自行车、电动车、电动三轮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挤占非机动车道的空间。“虽然人工沙滩入口附近道牙上常停满车子,不好找位置,但是再走远一点的道牙上都是空的,不一定非要挤到这一块儿停车呀。”一位经常来这里乘凉的附近居民说,不能光为自己方便而让别人行走不方便。

而在卧龙桥到仲景桥之间,记者也见到零零散散有几辆电动车、自行车也停在道牙下的非机动车道上,而道牙上则是空的,不存在没有停车位的问题。“这都是旁边乘凉的人停的,估计是嫌麻烦不想推上去。像我每天晚上来河边都会把自行车推上道牙,停在道牙上也注意不挡人家的道,省得别人看见了埋怨你哩!”一位老大爷说,“我这把年纪都能把电动车给推上来,年轻人更没问题。有次我看见一个小伙子就比较自觉,他骑的是比较重的摩托式电动车,推了好几次终于把电动车推上道牙,也没有因为车子重就搁路边的。”

记者看到,除了非机动车,一些市民把机动车也停到了路边,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经过时,都得绕到机动车道上,很是危险。

滨河路 个别车辆随意停,行人通过不方便

8点40分左右,记者在滨河路淯阳桥西边看到,这一带饭馆林立,饭馆门前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边都停了不少电动车、自行车,还有两辆汽车靠着这排电动车的外侧停放。行人在人行道上走本就有些困难,一些路段堵得太死,连行人通过时都得走下道牙,骑车人经过时直接绕过去走机动车道。

8点53分左右,记者在卧龙桥北头往西的游园北门口看到,6辆电动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边;而道牙上空间较窄,个别电动车不按规矩停放,直接将人行道堵住,过路行人“难以下脚”。

在滨河路与卧龙路交叉口处,由于这里有市民进出白河台地的主要出入口之一,自行车、电动车在人行道上摆了很长一排,个别车辆紧挨着出入口处停放,让进出台地的人只能“见缝插针”地走。

滨河路从卧龙桥到仲景桥之间整段路看下来,道牙上停放的机动车大多会空出位置供人通行,但也有个别车辆斜着横在道牙上,影响道牙上行人的通行。据卧龙桥附近居民说,卧龙桥西边一带道牙上有时会停放很多机动车,一些车还“霸道”地横在人行道上,行人通过时只能走上马路。⑧1

□本报记者 王 冕 文/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