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5版:书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身处“围城”,用另一座城打开自我
经典,一部就够了
晒书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晒书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经典里的中国——论语》 @梦中一曲:读《经典里的中国——论语》。非常欣赏杨照先生的“历史式读法”,把伟人放回到他生活的环境和年代,还原其本色本性。由此,孔子变成一个有血有肉,可爱幽默,真性情有个性的人。看到他面对各种局面的应变、主张、信念,我们会惊讶两千年前这个人的智慧和强大,从而发自内心敬佩他。当我们敞开胸怀去了解经典里的人物,而不是挖空心思想从他们身上获得现世的有用信息,伟人们反而都变得可亲可爱,经典作品都变得有趣生动。

《夜航船上》 @卧雨轩:《夜航船上》,王稼句著。通读本书,既可以对《蟋蟀谱》《叶子》《鲁迅的中文藏书》《点石斋报》《梅花喜神谱》等书籍的版本源流有深刻的认知,又可以对江南木雕、苏州旧书坊、毛边书、鸽哨等传统文化有深入的了解,还可以体验知堂、叶圣陶、徐志摩、周黎庵、周越然、张兆和、杨宪益等老一代文人的人生片段与世相掠影。

《有种生活风格,叫小镇》 @刘小木007: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可以安安静静地读书做笔记。因为一本书带来的力量与改变,发生在这个当下,好久没做这么多页的读书笔记了。一本书,竟能翻转没落的小镇,这是阅读的力量。何培钧的《有种生活风格,叫小镇》,可以带来心底原动力。

《北京,1912》 @午后的普洱茶:中国文学史上首部关于北京的长篇白话小说,真切细腻再现100年前老北京社会风貌。小说讲述了满族青年宁伯雍留学日本六年,回国后遇上辛亥革命,看到了一个日益变化的北京城……作者穆儒丐是中国现代史上最早的白话小说家之一和享誉一时的剧评家。

《苏珊·桑塔格谈话录》 @万古银桑:桑塔格在1980年曾谈到发达社会的多元化,指出这种状态也包含着肤浅和空虚,构成了对深度的消解,并表示“我宁可舍博大而取精深”。不过作为学霸,女神苏在深入透彻的思考中仍保持着广阔的视野,比如这本《苏珊·桑塔格谈话录》,谈论的话题就涉及了经典名著、人文与社会、艺术与社会、名家文学讲坛。⑦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