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20版:世界看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美朝嘴仗升级 半岛局势又紧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朗普警告朝鲜不要招致“暴怒与打击”
美朝嘴仗升级 半岛局势又紧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警察在事发现场附近警戒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鲜发出“怒火打击”警告后,朝鲜回应,正考虑发射导弹对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

分析人士认为,双方强硬表态并不意味实战在即,但不断升级的相互威胁,不可避免会引发新一轮地缘局势紧张,不利半岛局势缓和。

美要“怒火打击” 朝要“围攻关岛”

美国《华盛顿邮报》8日援引国防情报局的报告称,朝鲜可能已经掌握在洲际导弹上装载核弹头的技术。特朗普随即强势表态称,朝鲜“最好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将招致前所未有的“怒火打击”。

9日,朝中社援引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发言人的声明说,为压制和牵制美国战略轰炸机所在的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等军事基地,并向美国发出严重警告,朝鲜正慎重考虑用“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对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的作战方案。

发言人说,有关部门将对方案进行充分研究和拟订后上报朝鲜最高司令部,朝鲜核武力总司令金正恩一旦做出决断,方案将随时付诸实施。

实战可能性低 就怕擦枪走火

在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涉朝新决议,严厉谴责朝鲜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并决定对其实施更严厉制裁措施的背景下,美朝之间的相互威胁无疑将导致新一轮地缘局势紧张。

从目前情况看,双方刺激性示强言论并不意味实战在即,但强硬表态无益于半岛局势缓和,也不利于寻找核问题的和平解决方案。另外,擦枪走火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近期提出的“不寻求朝鲜政权更迭、不寻求朝鲜政权垮台、不寻求半岛的加速统一、不寻求借口越过三八线”的“四不”原则本是放低姿态、降低和谈门槛,但特朗普的表态表明,美国政府内部对朝政策存在反复和分歧。

“硬碰硬”没戏 重回和谈轨道

朝鲜半岛不能生乱,更不能生战,这是底线,因此美朝双方必须冷静、理智地考虑一味强势下去的严重后果。

事实证明,“硬碰硬”没有出路。只有谈起来,并行推进半岛无核化与停和机制转换,解决各方合理安全关切,才能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半岛和地区的长治久安。

在当前半岛局势迫近危机临界点情况下,两国应保持克制,做出决断重回和谈轨道,这也是对本国人民和地区和平负责任的正确选择。⑥4据新华社电

越战结束42年后

美国将派航空母舰访问越南

据新华社8月10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8日与到访的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会谈。五角大楼宣布,明年将派一艘航空母舰访问越南。这将是1975年越南战争结束后美国航母首次访问越南。

尚不清楚美军航母会选择在明年什么时候、什么时机访问越南,届时是否会与越南海军进行联合演习,是否停泊可以容纳航母进驻的越南南部深水良港金兰湾。美军舰船近年来多次在金兰湾停靠维修。

越南政府先前在一份声明中说,越南总理阮春福今年5月访问白宫时,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讨论了航母访越事宜。

五角大楼8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马蒂斯与吴春历讨论了不断发展的美越防务关系以及地区安全挑战,同意深化两国防务合作,具体形式除了美军航母访越,还包括扩大海军合作,增加情报共享。

美越军事交流频繁的背后,是美越关系升温,是贝拉克·奥巴马政府推出“亚太再平衡”战略后,美国把越南视为在东南亚的重要伙伴,越南则借助美国增强自身影响力,搞区域制衡。⑥4

据新华社巴黎8月9日电 据法国媒体援引司法部门消息报道,9日上午在巴黎近郊驾车袭击执勤军警的嫌犯当天中午已被捕。

报道说,事件发生后,法国警方根据监控录像成功定位肇事车辆,并在距离巴黎200多公里的加来市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将车辆拦截,现场发生枪战,嫌犯受伤后被捕,一名警察也在枪战中受了伤。

报道说,被捕嫌犯生于1980年,警方正在核实嫌犯是否就是此次袭警事件的凶手。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9日下午也在国民议会证实了上述消息。他表示,袭击军警事件是蓄意的攻击,并向遇袭军警表示慰问和致敬。

当天上午8时左右,一辆汽车在巴黎近郊勒瓦卢瓦-佩雷市市政府附近冲向正在执行“哨兵行动”武装执勤的军警,造成6人受伤,肇事车辆逃逸。

自2015年遭受多起恐怖袭击以来,法国一直处于全国紧急状态。在紧急状态期间,法国军人在主要交通枢纽和旅游景点进行名为“哨兵行动”的武装执勤。今年以来已发生至少两起袭击军警事件,造成一名警察丧生。⑥4

巴黎再发惨案 轿车冲撞军人

致6名军警受伤 嫌犯已被逮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