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3版:书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带你领略汉代诗歌之美
读这些书 内心丰满平和
献给家人的家族史
晒书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这些书 内心丰满平和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瓦尔登湖》

【美】梭罗 著 天津人民出版社

念过哈佛大学的梭罗,在28岁的时候,抛下了一切,跑到了瓦尔登湖旁隐居。这本书记录的,是他独自在瓦尔登湖度过的两年零两个月的美好时光。在这段隐居时光里,他凭借着最原始的力量,用自己的双手建造居住的小木屋,种植农作物,与森林里的小动物做伴。读书写作,让自己的思维与自然共生,一个人与自己安然相处。

《在西伯利亚森林中》

【法】西尔万·泰松 著 上海文艺出版社

西尔万·泰松是法国探险家,他曾与好友一起骑单车环游世界。成了名的他本可以躺在五星酒店的沙滩上,喝着香槟晒太阳,但他心中却有个挥之不去的念头,就是去森林里过一段隐居生活。于是他就来到贝加尔湖畔,带着18瓶亨氏超辣酱和一箱子书,在一栋只有几平方米的小木屋里,独自度过了6个月。他与自然对话,他砍柴、汲水、从冰洞里钓红点鲑鱼,做鱼肉馅饼……每天写下的日记结集成书,就有了这本《在西伯利亚森林中》。

《空谷幽兰》

【美】比尔·波特 著 南海出版公司

这本书出自一位美国人之手,写的是中国的隐士。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比尔·波特抱着对中国隐士的好奇心,跑到终南山、神农架一带,与在山中深居简出的和尚尼姑交谈,写下自己的见闻。与美国的自然主义作家们不同,这些隐士仅仅是过着贫寒简单的修行生活,不做记录,不做过多的思考,也许只干点杂活,默默无闻是他们理想的存在状态。在比尔·波特看来,这才是真正的得道仙人,他们追求心灵的宁静与纯粹,拥有属于自己的精神净土。

《京都山居生活》

【英】维尼夏·斯坦利-史密斯 新星出版社

作者维尼夏出身于英国的一个贵族家庭,但她却对自己的贵族生活充满了质疑。大学毕业后,她和朋友们合伙买了辆二手大篷车,穿越欧洲、途径土耳其、伊朗、阿富汗,一路去了日本,一待就是三十多年。她在日本遇见了自己的丈夫,后来两人在大原乡间买下一栋百年农居,种下满院香草,开始了闲适惬意的山居生活。这本书记录了她搬去京都大原后与花草为伴的生活,文字里满满的都是对生活、自然以及生命的热爱。⑦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