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3版:书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带你领略汉代诗歌之美
读这些书 内心丰满平和
献给家人的家族史
晒书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晒书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木心诗选》 @congna:读《木心诗选》。在浓郁的情感中,用诗的语言表达自己,任何注释都是多余的。木心的诗,以“故实”抒情,形成“遐想中低声吟咏的力量”,和现实生活、历史时空、古典文学、西方文化文学都形成互文。

《动物的精神生活》 @午后的普洱茶:松鼠对下一代的关怀备至,渡鸦对伴侣的忠贞不渝,小林姬鼠对受难同伴的感同身受,母鹿面对死去同类的悲哀绝望……鲜为人知的动物世界,它们的情感世界远远超出了人类的想象。它们能够对同伴产生同理心,拥有着结构明确的社会生活,并在其中分享爱和悲伤。通过此书或许你能感受到:动物与人类之间的距离,比我们想象的更近。

《二十四节气志》 @人淡如菊:宋英杰凭借多年的专业积累,写出《二十四节气志》,日前由中信出版社出版。这本书介绍二十四节气的文、理、古、今,解读二十四节气随时代变迁的发展演变,揭示其与中国人心理结构千百年来的相生相依。透过宋英杰细腻、温润的笔触,人们还可以感受到他畏天悯人的学者情怀。⑦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