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6版:南阳法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法院执行忙 老赖无处藏
村里的路终于畅通了
掏掉万元加油卡 交警拾到忙送还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见干警主动还钱,那个耍小聪明被识破……
法院执行忙 老赖无处藏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杨 芳 制图

□本报记者 王 勇 通讯员 文 鹏 侯增瑞

“老赖”规避法院执行的手段可谓花样百出,无奇不有。比如他们东躲西藏、避而不见、隐姓埋名、欺骗说谎、转移财产、暴力抗拒……这些都是惯用伎俩,也因此在执行过程中产生了很多让执行法官们啼笑皆非的画面。昨日,邓州市法院特意挑选出了近期执行专项行动中的3起典型案例,让市民看看他们赖账时的模样。

这个老赖很“明理” 见到干警主动还钱

“你们今天咋来了?下这么大雨,你们国庆不放假吗?我现在就给你们筹钱……”10月1日,当执行人员冒雨驱车赶到构林镇某村被执行人家中时,“明理”的吴某这样说道。

两年前,吴某因养牛资金周转不开,分两次向程某借款共计两万元整,程某多次讨要无果诉至法院。邓州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吴某偿付程某借款两万元。判决生效后,吴某却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向吴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吴某却一直拖延还款。当吴某被拘留后,其家人迅速将钱送到法院,案件执结。

这个老赖还耍赖 被司法拘留15日

“这大过节里,还下着雨,你们来拘留,咋不提前通知一声……”10月3日早上,当执行人员来到被执行人赵某家中时,赵某说道。

2012年3月,赵某因经营白酒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向李某借款54000元。借款到期后,赵某以卖房还债为由推拖不还,李某无奈诉至法院。法院执行过程中,赵某以各种理由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并躲避。当执行人员来到赵某家中时,赵某又以耍赖的态度对待,结果他被司法拘留15日。

这个老赖耍心机 把钱存在他人名下

10月8日早上,在申请人的引领下,执行人员将正准备骑电车出门的被执行人张某奎堵在门口,并依法对张某家进行搜查。搜查中,执行人员发现了一张以李某名字的定期存单,存单金额为1.5万元。

随即,执行人员询问张某奎该存单情况,刚开始张某奎拒不承认该存单的归属情况,经过说服教育,最终张某奎承认了这笔钱是他本人存款。

原来,张某在得知案件已进入执行程序后,怕法院冻结他名下的存款,借用别人的身份证存的这笔钱到期后也未敢取出。

张某奎被拘传后,其妻子迅速将3万元现金送到法院,并在执行人员的陪同下去银行将1.5万元的存款取出,同时保证剩余欠款于本月20日前全部还清。④5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