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3版:限行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车辆明显减少 交通秩序良好
交警提醒 电子警察抓拍, 不要心存侥幸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中心城区限行首日,记者走上街头体验,现场直击—
车辆明显减少 交通秩序良好
当天,民警现场查处100多辆、电子警察抓拍29辆违规闯限行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华 兴

12月6日,我市实行机动车限行第一天,记者走上街头采访、体验。当天中午,碧空万里、天高云淡,主城区不仅交通状况明显改善,而且空气质量也有所好转。

车牌号尾号为“8”的轿车被执勤交警拦在路边

本报记者 王维纲 摄

交管部门全员上路执勤 严格管控,道路畅通有序

“您好,从今天7时开始,中心城区开始实行机动车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是3或8的车辆今天不允许驶入限行区域,违规车辆将被依法处以200元罚款,您可以选择原路返回或是绕行。”9时,在城区人民路与中州路十字路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的几位民警正站在路边执勤,对将要进入主城区不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进行劝返,现场秩序井然。

“前几天我在外地出差,今天开车回南阳才知道限行。现在环保工作这么重要,限行对咱老百姓是好事,我非常理解。”一辆车牌号尾号为“8”的轿车被执勤交警拦在路边,司机连忙向交警解释。记者现场看到,对于一些勇于承认错误、态度较好的驾驶员,交警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对于一些拒不配合、态度蛮横的司机给予现场开罚单的处罚。

据了解,昨天是我市实行主城区机动车限行的第一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员上路,在限行区域外围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进行劝返,并向车主详细讲解限行措施;在限行区域内,通过定点和不定点巡查,依法处罚违规车辆;并通过交通技术监控抓拍,切实做到监管无死角、全覆盖。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提醒,希望广大市民相互告知限行措施,提前安排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避免耽误正常行程。

广大市民为限行点赞 道路畅通了,环境也好了

“今天出门明显感觉路不堵了,特别通畅。以前新华路这条路到了中午就堵,十来分钟的路程有时能走半个小时。但今天带孩子出门路过王府饭店时,一点也没堵!”市民张女士开心地说,路不堵,心情也变好了!

“我平日都是开车上下班。今天限行,我特意早早起床,转了两路公交,原以为车很难等也很挤,没想到车来得很快,人并不是很多,坐公交一点也没耽误时间。”市民侯先生向记者说,他很支持车辆限行。实施车牌号限行可以对市民绿色出行起到引导作用,增强大家环保意识,有利于加快推进美丽南阳建设。

方女士是上海人,现在南阳开公司,平时开车上班的她昨天特意选择乘坐公交车,她说:“南阳中心城区各路口都有交警在现场执勤,提醒大家遵守限行规定。坐公交车出行的人比以往多了,而且道路也很顺畅……我相信,这个冬季,南阳的天空一定会更加明朗!”

采访中,也有市民不了解机动车限行后对于大气环境改善到底能起到多大作用,雾霾跟汽车究竟有多大的关系?专家介绍,汽车尾气中含有上百种不同的化合物,其中主要污染物有一氧化碳、碳氢化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颗粒等。对照雾霾“成分表”,机动车尾气的确是雾霾颗粒最主要的成分。

多数机动车主支持限行 环境是大事,限行是好事

9时23分,在人民路与中州路十字路口,一辆车牌尾号为“3”的私家车被交警拦下后,车主称自己此前并没有看到限行公告,否则也不会贸然开车上路。“如果知道今天我的车限行,我肯定不会开车出来,骑车、坐公交都可以去单位。限行是好事,保护环境、减少拥堵,以后我会注意。”

我市大部分司机对于机动车实行限行表示理解和支持。李先生平时都是开着私家车上下班,谈及机动车实行限行的情况,他说:“限行挺好的呀,既对环保有支持,同时步行上下班还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也希望有更多的司机停下汽车,步行或者乘坐公交车出行。”也有个别机动车主表示,机动车限行后,的确对出行有所影响,但是既然有这样的规定,暂时不开车也行。③3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