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4版:南阳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倾情救助桐柏骨折女孩
“爱心飞扬”播撒人间真情
违规停车场,拆!
专家教你这样防
12月9日开讲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气温骤降致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专家教你这样防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华 兴 通讯员杨小晗)“大雪”节气即将到来,气温越来越低,中老年人的免疫力也会下降,诱发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也越来越多。据有关数据显示:大约70%的急性脑血管意外发生在冬季。昨日,记者前往城区几家医院发现受气温影响,连日来心脑血管科里人满为患。

家住宛城区高庙乡的董大爷患有高血压,因为平时儿女工作忙,董大爷也未规律用药。3日晚其吃完晚饭出去散步,谁知刚下楼梯突然就感觉头晕,不能正常说活,右侧肢体不能动,同时出现呕吐,邻居发现后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南阳医专二附院急诊科紧急出动,将患者送至医院,经检查诊断为:脑桥部位脑干出血。入院经过紧急抢救,董大爷病情得到缓解,两天之后右侧瘫痪肢体已可以轻微活动,幸好抢救及时,不然后果就不堪设想。

南阳医专二附院脑血管科主任樊素娟提醒大家: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必须按时服药,冬天低温刺激导致血管收缩,原有高血压患者血压容易升得更高,“冬令进补”的习惯导致很多糖尿病病友血糖控制不佳,这些都是导致冬季脑卒中高发的重要因素;要减少寒冷时节的户外活动,很多中老年朋友有晨练的习惯,凌晨2点到上午10点是脑血管意外的多发时间,冬季晨起气温寒冷,血压处于高峰期,很多人习惯空腹晨练,高血压、寒冷、饥饿这些因素都易导致脑血管意外。③3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