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5版:晚报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孩子的诗,教给我们什么
“火眼金睛”
冬季护鸟飞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季护鸟飞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一只小鸟,也许有一天我攀上了枝头却成为猎人的目标……”寒冬来临,不知道这首歌唱出了多少小鸟的心声……

鸟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打造绿水青山,建设生态文明,构建和谐共存的发展环境。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有责任、有义务“护鸟飞”。要做好“护鸟飞”,我们要重点把握以下几点:一是注重开展正面宣传,加大舆论监督。电视、网络、纸媒等要关注鸟类迁徙,组织好“护鸟飞”的宣传,对爱鸟护鸟的正面事迹典型加大宣传力度,为鸟类飞行开辟出顺畅的通道。二是要主动作为。林业野生动植物保护部门要主动出击,设立鸟类栖息驿站。要设立安全区,禁止社会不良人畜侵入。三是要严厉打击捕鸟猎鸟行为。对于捕杀鸟类的陋习,要口诛笔伐。对于猎捕残害鸟类案事件,公安、林业、法检等部门要硬起手腕,加大打击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愿得众人心,百鸟自在飞。①3

(作者单位:南阳市林业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