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7版:南阳人文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范青军,写首快板书歌颂咱的党
镜花
我爱我家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镜花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阿袁 著

下期请看:那个背影,又直又硬,孤零零的,那是鄢丽。⑦4

中篇小说连载

我不想听鄢丽说了。我也不是一个闲人,学校的事那么多,家里的事那么多,我怎么可能花那么多时间去听一个没完没了的无聊的通俗外遇故事呢。她和沈见面了。她和沈又见面了。她和沈怎样了,她和沈又怎样了。就算弗洛伊德说,窥淫是人类的本能,可过犹不及,窥多了,也实在让人烦不胜烦。

鄢丽却欲罢不能,她显然已经有瘾了。朱朱,今天上午,有空吗?鄢丽问。不好意思,上午要去系里,有点事,我说。那下午呢?她又问,然后屏息般地等我的回答,我能清楚地感觉到她的紧张,仿佛我是一只栖在树叶上的蝴蝶,她的声气稍微大一点,就能把我惊飞了。

下午也有事。我坚决地说。我的心肠现在也硬了,不硬是不行的,我后来意识到。鄢丽就像某种水草,那种长在深水下面淤泥里的紫黑色水草,又细长又凌乱,一旦把人缠住,就很难脱身了。

鄢丽于是不打电话了,但第二天我到楼下物业去取快递的时候,竟然看见鄢丽了。鄢丽坐在我们小区花圃边的木椅上,她说,她的一个远房姑妈,就住在我们小区,她刚从姑妈家出来,看到花圃里的剑麻开花了,白色小铃铛似的,实在喜欢,就坐下来看了一会儿,没想到,正好遇到朱朱了。

鄢丽的姑妈也住这个小区,怎么之前没听她说过?我有些狐疑。本来想问问她的姑妈是谁,我们小区不大,住的都是师大的老师,其中有不少是我认识的。但话到唇边,我还是没问。

我陪鄢丽在楼下坐了,怎么说人家也到了家门口,基本的礼数还是要的。而且,鄢丽的眼神太殷切了。虽然在电话里,我可以做得更决绝一些,但当了穿黑丝袜的鄢丽的面,有些事情我还是做不出来。我一边看剑麻花,一边又听她讲和沈的约会,讲沈这一回是如何爱她的——她总有法子绕到那儿去的,百川归海,反正不管从哪儿开始,抵达的都是沈。我已经习惯了。

我本来打算礼节性地坐一小会儿就回家了,但我一直起不了身。鄢丽的话,总藕断丝连,我简直找不到一丝空隙。结果,这一坐,又是小半天。

后来隔三岔五地,我就会在楼下遇到一回鄢丽的,既然她姑妈住这个小区,她到这儿来就有充分的理由了。有人送了一篓螃蟹,我不爱吃那东西,嫌凉,给姑妈送几只过来,她解释说。或者,姑妈的女儿从上海回来了,她要我过来,一起吃个饭呢。

没想到,又遇到朱朱了。每回鄢丽都这么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