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1版:中国速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
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
实现易地扶贫搬迁
超40亿立方米惠及1800万人
将在我省建设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水北调中线3年向河南供水
超40亿立方米惠及1800万人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新华社电 记者6日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了解到,通水3年来,河南省累计受水40.25亿立方米,占中线工程供水总量的38%,惠及全省11个省辖市的1800万人,供水效益不断提升,极大缓解了河南水资源供需矛盾。

截至12月5日,河南省3年来累计有33个口门及14个退水闸开闸分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引丹灌区、59座水厂、3座水库及14条沿线河流供水补水,累计供水40.25亿立方米,占中线工程供水总量的38%,供水覆盖河南11个省辖市和2个省直管县,受益人口达到1800万人,并实现农业有效灌溉面积达115.4万亩。

河南省是南水北调中线最大的受水区,也是重要的水源地。为了确保水质安全,河南省不断加大水源地水质保护力度,累计关停整治工业和矿山企业200余家,封堵入河市政生活排污口433个,规范整治企业排污口27个,关闭搬迁养殖户600余家,关闭停产整治旅游、餐饮排污单位65家,有效维护和改善了丹江口水库水质。目前,丹江口库区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水质,总干渠出境水质稳定达标,切实保证了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