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5版:赛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恒大坚持2020“全华班”目标
刘国梁亲承“教练生涯退役”
关了“直通赛” 开了“直通门”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乒选拔新规出台
关了“直通赛” 开了“直通门”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中国乒协日前在官网上发布了《2018年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随后又发布了《2018年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问答,以补充说明的方式对《选拔办法》中一些备受关注的条文作出解释。这两者都透露出国乒这支中国体坛的荣耀之师在新周期求新求变再创辉煌的决心。

自2006年开始,中国乒乓球队每逢奥运会和世乒赛等国际大赛之前都会举行“队内直通赛”来决定参赛人员。通过多年的积累和传播,该赛事已经在广大球迷群体中产生了不小的影响。然而此次发布的《2018年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却将“直通赛”改为“从世锦赛/世界杯、全运会、国家队选拔赛甄选3个名额,其余2个名额分别给予乒超联赛积分前3的非国家队成员以及中国U-21积分排名靠前的一名球员”。这自然让不少习惯了大赛之前先欣赏一次内部较量的球迷们难以接受。

对于直通赛的争议,中国乒协表示“在新的选拔办法实施后,原先的队内竞争机制将会在一定程度上被保留,同时将参赛名额与全运会、全国锦标赛和乒超联赛等赛事的成绩挂钩。”此举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国乒的选材面,让更多的选手获得为国征战的机会。同时也希望通过国家队影响力所带来的“连带效应”让目前并不被太多人所关注的国内乒乓球基础赛事变得更加精彩,以推动国球的进一步发展。

《选拔办法》中另一个引起广泛争议的焦点在于U-21队员获得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是否有违公平竞争的原则。在早前发布的文件中,乒协特别提到了“国内U-21积分排名靠前的一名球员可以获得一个直通世界大赛的名额”。这一类似足协U-23球员的新政被不少人视为等同于在“送”世界冠军给年轻球员。但若细细分析便不难发现,中国乒协此举既有在压力之下不得不进行改变的无奈,也有为未来打下基础的长远考量。⑥7(陆玮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