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5版:赛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恒大坚持2020“全华班”目标
刘国梁亲承“教练生涯退役”
关了“直通赛” 开了“直通门”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懂球的胖子”告别
刘国梁亲承“教练生涯退役”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刘国梁(右)(资料图片)

10日,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迎来42岁生日。在央视记者李武军发布的生日祝福微博中,刘国梁亲承自己的教练生涯已经退役。刘国梁在球员时期便成为乒乓球大满贯冠军,转型做教练后,又带领中国乒乓球队在国际赛场上获得荣誉无数。

里约奥运会期间,台湾网友的一句玩笑话“张继科后面那个胖子是官员吗?全场好像就他不懂球”,直接将刘国梁推上了“网红”宝座。对于莫名其妙多了一个“不懂球的胖子”称号,他也表示:“很好笑,而且我很开心。”

去年4月6日中国乒协正式公布东京奥运周期国乒教练组名单,刘国梁继续出任总教练一职,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出任男队主教练。这次刘国梁没有选择继续竞聘总教练男队主教练,他说:“人在每一个周期和每一个年龄段就要做不同的尝试和挑战,选择不再竞聘男队主教练和国家队的战略布局以及自己的个人规划都有一定关系。”

然而就在刘国梁率领队伍出征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并再次取得大捷,丁宁、马龙分别卫冕女单和男单冠军不久后,中国乒乓球协会发布消息,刘国梁将担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不再担任国乒总教练。

尽管离开中国乒乓球队一线,刘国梁却一如既往地关注国乒。刘国梁也曾公开表示,自己永远不会远离国乒,会以自己的方式继续关注国乒。

10日,刘国梁迎来42岁生日,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上晒出和刘国梁工作上的合照,并写下生日祝福。在这则微博下面,刘国梁评论道:“我当队员时你就跑(乒乓球),我转教练了你还跑,我教练都退役了,你还在跑,看来在乒乓球的路上真跑不过你啊……”

刘国梁的这一番话,无异于为自己的教练生涯亲自画上句号,他的离开也意味着中国乒乓球一个时代的完结。如今的国乒在经历了2017年下半年世界杯、德国公开赛两度惨遭德国双雄击败,无缘冠军的低谷阶段,又面临国际乒联的重重改革压力,2018年,中国乒乓球队仍面临诸多的严峻挑战。⑥7(王 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