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2版:博雅南阳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王世襄:古董鉴定就一招“望气”
多肉植物养护的差异
冬天饲养蜥蜴 多保暖少进食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天饲养蜥蜴 多保暖少进食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蜥蜴是一种变温动物,外界温度的变化对蜥蜴的生长会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对于蜥蜴的喂养者尤其是新手来说应该怎样帮助蜥蜴顺利度过寒冷的冬天呢?

设置加热灯和加热垫。在蜥蜴过冬期间,最主要的就是要保证蜥蜴过冬环境的温度恒定。饲养者可以在饲养蜥蜴的饲养箱中安装一个250W的红外线灯泡,或者100W的空气加热器,同时还需要准备加热用的加热垫,饲养者可以选用带有UVB灯的那种。

保持饲养箱恒温。当然,根据饲养者家里的条件,还可以购买一盏60W左右的灯泡,安装在蜥蜴的饲养箱中,昼夜不停地开着,以保证饲养箱的温度恒定。同时,饲养者还需要每天按时的在蜥蜴的皮肤上喷洒一些水分,以保持蜥蜴皮肤清洁和湿润。

少量进食。冬天里,不要过分的勉强蜥蜴进食,因为蜥蜴的饮食是受到温度影响的,只要环境温度达到一定程度,蜥蜴就会主动饮食;环境温度不达标,蜥蜴就会拒绝或者停止饮食。因此在蜥蜴冬眠的时候,不要勉强蜥蜴吃东西。①4

(长 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