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0版:文化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春联红彤彤,福送南阳人
三院医美中心 专业铸就品牌
年来了,“拜年”啦
武占文新著 《路人可敬》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来了,“拜年”啦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辞旧和迎新是春节的两大主题。拜年是岁首迎新的主要活动,是人们在新年之际互相庆贺,表达美好祝愿的主要方式。一声声“给您拜年啦”,一句句“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的问候,使节日洋溢着浓浓的喜气和温馨,体现出中华民族特有的人情味。

《拜年》邮票第四套1月10日发行。邮票上“欢欢”“喜喜”在壮族聚居区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邮票主图设计延续去年与少数民族元素相结合的创意,着力营造出欢快、热烈的节日气氛,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幸福生活,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寓意。

2015年1月10日,《拜年》邮票第一套发行,邮票画面以两个卡通形象“欢欢”“喜喜”为主要元素,衣着配饰都具有现代特点,两边是代表中国建筑文化的门墩及春联,背后是古典的朱漆大门,象征着富裕、殷实。门内有照壁一方,上贴福字和剪纸风格的羊形象。现代和古典的对比与融合,象征着中国拜年传统文化由古至今,不断传承。

《拜年》邮票第二套2016年1月10日发行,邮票中“欢欢”戴着“猴帽”,双手高举竹竿,挂着火红的正在燃放的鞭炮,炮花如绽放的春之花,绚丽多彩;“喜喜”双手捂耳,一脸喜悦,笑逐颜开。

第三套《拜年》邮票2017年1月10日发行,邮票图案中的“欢欢”和“喜喜”身着蒙古族传统服饰,手捧哈达,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蓝色的哈达象征着尊贵,白色的哈达象征着祝福,祥云象征着吉祥,蒙古包象征着幸福,整个画面洋溢着“吉祥哈达迎春献,幸福花儿向日开”的喜庆氛围。

《拜年》邮票因为其春节的概念、喜庆的题材、精致的设计,而深受广大集邮爱好者的喜爱。⑦3

(孙莹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