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7版:聆听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有市民洗澡时竟昏过去了
空调外机噪声大
骑车进院太颠簸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寒冷,在密闭的公共浴池里洗澡,你有没有感到过憋闷、不舒服?
有市民洗澡时竟昏过去了
医生:洗澡昏厥多因缺氧 做好准备再去洗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杨 芳 制图

□本报记者 王 冕

近日,市民李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她在城区某浴池洗澡时,看到一个女子洗澡时突然晕倒,半天才缓过来劲儿,让人看着很是担心。天冷了,到浴池洗澡的人多,她认为很有必要提醒一下大家注意身体。

洗澡昏倒浴池里 同浴池市民感到害怕

“前几天我去工业路某浴池洗澡,看到一个女的,年纪也不是很大,看起来四五十岁的样子,洗澡时洗着洗着突然停住了动作,半天不动,竟然昏过去了,差点就要倒在地上。”1月10日,李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女士对记者说,多亏对方还有个同伴也在浴池,赶紧扶着那个女的出去,让那个女的躺在更衣室的床上,缓了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看起来倒也没啥大碍。“也不知道她是咋回事竟然晕倒了,看着让人害怕。我之前还听说外地有媒体报道,有人洗澡晕倒后都猝死了!现在天冷,我看浴池里的人也不少,还有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我想着得找找原因,提醒大家注意。”

记者采访一些市民有没有在公共浴池里洗澡晕倒的经历,一位年轻女市民说,本来公共浴池的环境就让人感觉很憋闷,自己曾有一次没吃饭就去洗澡,感到不适,突然觉得头晕,差一点就倒下了。自己有点低血糖,过后再去洗澡只要保证吃好饭,就再没有出现这种现象。

昏倒一般是因缺氧 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尤其应注意

记者随后就市民担心的问题采访了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相关医生。急诊医生告诉记者,天气较冷时,在公共浴池洗澡,人多、空间小,空气潮湿、温度高,氧气含量少,身体较弱的人容易因缺氧而出现晕厥、意识丧失甚至抽搐等现象。

急诊医生提醒说,对于一些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基础病的人来说,在浴池里洗澡缺氧,也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加重、突发。情况严重的,确实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不过主要也是由本身的基础病造成的,而不是说洗澡缺氧就能使人突然患上这些病。只要不是长时间缺氧,情况不严重的,一般只要立即离开浴室,及时呼吸新鲜空气,很快可以缓过来。

所以,市民到公共浴池洗澡前应尽量做好准备再去。要吃过饭再去,像前面说的有低血糖问题的人饥饿时,身体更难以抵抗缺氧带来的影响;确保身体状况适宜再到公共浴池去,洗澡期间多注意自身情况变化,如有心慌气短、胸部憋闷等感觉,立刻停下来休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尤其要注意,有条件尽量在家洗澡,一定要去公共浴池时要有人陪伴。在家洗澡也要注意开窗透气通风。如果情况严重的,应及时送医院就医。⑧1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