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8版:法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民警提醒不信
普法下乡 “赶大集”
老人小区走丢
“美女”来诱惑 男子掉“陷阱”
空袭与防空袭知识问答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防之声”系列报道之十三
空袭与防空袭知识问答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现代常规空袭的特点是什么?

(1)范围广泛:随着航空、航天技术、空中加油技术、精确制导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现代常规空袭几乎不受空间限制,上可始于太空,下可至于“一树之高”,可以抵达地球每个角落。

(2)行动隐蔽:一是使用隐形技术和超高空、超低空飞行技术。二是可远离被袭击目标实施“超视距”空袭。三是飞行速度快,大大缩短了被空袭一方的反应时间。四是飞机带弹量和破坏威力增强。五是电子侦察、先进导航技术不受夜间、恶劣天气等限制。 (3)手段多样:已形成现代航空、航天兵器、弹道导弹、巡航导弹以及电子战武器“五位一体”的陆海空天电会攻战。

(4)打击精确:使用激光、红外、电磁制导的炸弹、导弹,平均命中偏差仅几米,命中率高达95%以上。

(5)破坏严重:高爆子母弹、集束炸弹、燃料空气弹等一批毁伤力破坏性极强的常规武器与小型核弹威力相当。

(高会强 高 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