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6版: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送医 下乡
全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低温冰冻 暖阳不敌冷风袭
今日生活指数
乡村路越走越宽阔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一轮重污染天气来袭
全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李 阳)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省气象台专家组会商及综合分析预测预报,1月12日至17日,我省将出现一轮重污染天气过程,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达到严重污染。经研究决定,自1月12日0时起,启动我市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过程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在建成区以内实行黄牌载货车、农用车禁止通行,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止上路行驶(生活垃圾运输车辆除外);要加强“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减少车辆怠速时间。对建筑工地室外作业的要立即停止(含电焊、喷涂、粉刷等作业,不含塔吊和非焊接的钢筋捆扎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城市建筑拆迁、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裸露场地应当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频次(冰冻期结合实际执行)等。

同时,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各相关单位,市环境攻坚办各督查组要组织力量,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情况和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重点对企业停限产措施落实情况和无组织排放的管控情况进行检查,对已实现超低排放的锅炉启炉和运行过程进行抽查;对企业重型货车停运管理、“一厂一策”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已经开展错峰生产的企业重点检查生产情况,每日现场检查企业数量不得低于管控企业总数的15%,并将督查情况于每日9时前通过“河南省污染天气信息管理平台”上报。

为了广大市民健康,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必须采取防护措施;提醒市民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必须采取防护措施。教育部门负责督导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卫生部门负责督导医疗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③3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