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5版: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有梦想的人,最了不起!
慰问贫困户 送上棉衣被
开通11条接听热线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慰问贫困户 送上棉衣被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高 雪)“天气冷,要注意保暖,把这棉衣棉被用上。”1月11日,市政协到南召县四棵树乡黄土嘴村,把102套棉衣、102床棉被送到贫困户家中,并看望“好媳妇好婆婆”,走访了非贫困户。“真是太感谢了,这天送棉衣棉被真暖心啊。”接过崭新的棉衣、棉被,贫困户苏克平高兴地说。

四棵树乡黄土嘴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13个自然村,305户1247人。全村产业结构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2017年全村脱贫22户90人,目前共有贫困户57户196人,其中,低保贫困户23户99人,五保贫困户13户15人,一般贫困户21户82人。

据悉,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帮扶单位市政协和南召县疾控中心对村容村貌进行集中整治提升。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完成了组组通、户户通道路建设18公里,新建汽车客运港湾站一个;完成村部扩建、村小学改扩建;对全村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七改一增”项目建设;完成全村房屋立面改造工作;对X013县道卧龙界至黄土嘴村段脱贫公路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建一座文化广场。全村贫困户的“七改一增”工作全面铺开,目前已完工并验收16户、基本完工34户,其余正在加紧施工中。

在产业扶贫建设上,在建产业扶贫车间一座,拟引进假发生产加工项目,完成32户分布式光伏发电安装,开展软籽石榴、益母草、艾草、花椒种植项目。完成危房改造18户、教育补助65人、医疗帮扶22人、扶贫再贷款26户。还进行扶贫文艺会演出,全村主要道路墙面粉刷扶贫标语和彩绘;组织专家到村进行医疗义诊,100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体检和治疗。②1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