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5版:南阳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多彩的校园,来了就不想走了!
贴心体验 智享生活
报名人数逾4000人
我市四个农产品入前十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大学毕业走进镇平山区任教的青年教师殷会兰兴奋地说——
多彩的校园,来了就不想走了!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王秀云

编者按:

幸福不会从天降,人间万事靠奋斗。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和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阐述了“奋斗”一词的时代意义。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为梦想奋斗,为幸福努力。本报从即日起推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系列报道,欢迎读者提供身边的奋斗者。热线电话13037610699。

“来了就不想走了。”吉林大学毕业走进镇平县高丘镇集佳希望小学工作的青年教师殷会兰兴奋地告诉记者。

她是山东人,因为在这里生活稳定,没有后顾之忧,她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山区寄宿制完全小学。校长李怀忠是位有着43年教龄的老教师,他曾在去年教师节表彰会上说:“县城招教考试,这里的老师来了就不愿意去。老师们都愿意扎根这里,此现象引起了县教体局领导的高度重视,组织调研并总结推广我校管理经验”。

谈及校园靓变,老师们如数家珍说“幸福都是双手创造出来的。”10年前,这里光秃一片,校园长满了草,垃圾污水横流,晴天灰蒙蒙,雨天脏兮兮,学生不来上,老师留不住,真急坏人。

“自己动手,改变环境。”不能坐等了,便迅速行动起来,校长带着教职工,利用业余时间,上山挖植被、搬石头,采集山上花卉和绿植,倾尽身边的资源绿化美化校园。后来又买了电焊机、架管机及各种修理工具,亲自动手架设线路、安装水管、粉刷墙壁、搅拌水泥,资金紧张,校长跟老伴儿两年的工资都没领,全投入到学校建设中。

春天的校园像一座美丽的花园,婀娜多姿的柳树,摇摆着露出嫩芽的辫子,营造出“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美景,多彩的校园,如诗如画。十年蝶变,如今走进布局优雅的学校,这里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和智能化网络系统的小学部和幼儿部,还有标准化希望书屋、学生餐厅、教师食堂、洗浴中心以及水冲式厕所。别致的思乡亭,美丽的景山,流淌的喷泉,镌刻着勤奋、腾飞字样的励志石雕,为山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营造出了美好的环境。

面对这所焕然一新的学校,看到一群群兴高采烈、欢呼雀跃的学生,老师们打心眼里高兴。家长们说,没有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学校也不会从一个不毛之地,建成占地6862平方米、辐射四个乡镇的县级重点小学,青年教师占75%,本科学历15人,学历达标率100%。

“在高丘镇,两位特岗教师,来自登封的张亚峰和社旗籍小伙王位生喜结连理那天,村民们都来祝贺,谢谢他们留在这里,与孩子们一起成长。”李老师饶有兴趣地介绍,他们学校有个11岁的郭鑫,父母长年在外打工,平时就在学校寄宿,她说,这里的老师和环境好,她早已把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家。③7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