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4版:南阳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一律发放IC卡证件
“透明厨房”要达到60%以上
烟草检查
市气象局向市民开放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将全面启动信息化建设工程,建设可视化信息系统——
“透明厨房”要达到60%以上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高 超 通讯员 陈志斌

3月13日,记者从全市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将全面启动信息化建设工程,建设可视化信息系统,全市大型食品生产骨干企业实施“透明车间”在80%以上。持续推动餐饮单位“透明厨房”建设,全市餐饮单位“透明厨房”完成率在60%以上。

食品生产企业80%以上达到“透明车间”

今年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取消或下放相近类别的审批事项,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总体部署,尽快实现行政审批证照电子化。组建专职检查员管理机构,逐步健全专职检查员工作体系,加快实现审批事项全面在线办理。同时还将全面启动信息化建设工程,开发生产经营监管、信用监管、检验监测、风险评估、应急管理等业务应用系统,加快建设全省上下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信息化监管网络。建设可视化信息系统,实现关键控制点可视化集成展示,使全市大型食品生产骨干企业实施“透明车间”在80%以上。持续推动餐饮单位“透明厨房”建设,使全市餐饮单位“透明厨房”完成率在60%以上。

制定实施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

今年将制定市、县“三品一械”抽检计划,扩大重点产品和高风险品种的抽检覆盖面;聚焦公众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消费数量高的重点企业、产品,增加抽检频次,加强网售、进口食品抽检力度,加强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针对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组织开展“三小”治理行动。联合卫生计生部门,组织开展疫苗安全专项整治,及时处置疫苗安全事件。打造“3·15”、“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活动月”等平台,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制定实施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和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制度,定期对外公布和曝光,褒奖守信,惩戒失信。③7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