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2版:关注2018全国两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一图看懂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图看懂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改革后除国务院办公厅外的国务院组成部门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将文化部、国家旅游局的职责整合,组建文化和旅游部。不再保留文化部、国家旅游局。

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再保留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不再设立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组建自然资源部。对外保留国家海洋局牌子,不再保留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将民政部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有关职责整合,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

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对外保留国家外国专家局牌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改由科学技术部管理。

组建生态环境部。对外保留国家核安全局牌子。

不再保留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组建应急管理部。不再保留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优化水利部职责。不再保留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

优化审计署职责。不再设立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

组建农业农村部。将农业部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不再保留农业部。

重新组建司法部。不再保留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国务院其他机构调整

不再明确行政级别

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

不再保留国家粮食局

不再保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根据国务院组织法规定,国务院组成部门的调整和设置,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批准。

国务院组成部门以外的国务院所属机构的调整和设置,将由新组成的国务院审查批准。

不再保留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不再保留国家林业局

杜跃东 制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