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3版:南阳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春日无限好 植绿正当时
作风硬事业成 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市第三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完成
全市一级公路 跃居全省第一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交通部门积极服务“两轮两翼”战略——
全市一级公路 跃居全省第一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杨万里

通讯员 胡宗斌 高新海

5年来,我市交通运输管理工作亮点纷呈,全市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244.73亿元,其中,新建改建干线公路1000余公里,一级公路281.2公里,彻底结束了我市此前无一级公路的历史,并一举跃居全省第一。这是记者昨天自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一级公路 我市跃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公路建设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据了解,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市新增的3条高速公路三淅、内邓和邓鄂已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174.33公里,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26公里。此外,栾西、周南和西十3条高速公路目前已开工建设。同时,我市还有4条高速公路被列入建设规划,规划建设里程440公里。

特别在一级公路的建设上,我市5年来改建干线公路1000余公里,其中一级公路达281.2公里,彻底改写了全市无一级公路的历史,我市的一级公路建设一举跃居全省第一。

此外,在服务群众出行方面,市交通部门以民生为主,基本实现了“城城相连、城乡相融、城农均等、城乡一体”的城乡道路创建目标。

同时,我市开通了“掌上公交”,建成了公交智能化调度系统,全面实现了与全国203个城市公交一卡通联网。

方枣高速 南阳段今年开工建设

今年在高速公路建设上,我市计划完成投资63.9亿元,确保开工1条高速公路,争取开工两条高速公路。

相关人员表示,今年上半年计划开工的高速公路是方枣高速公路方城段至唐河段,同时,西十高速马蹬至省界段和南阳至渠首两条高速也将争取年内开工。针对“四好农村路”建设,在宛城区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的同时,今年我市将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力争2018年创建两个县区为全省或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此外,针对全市剩余的60个贫困村63个易地搬迁安置点路况较差等问题,今年市交通部门将根据交通脱贫标准,对这些路段予以全面硬化,进行一次性全部解决。②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