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5版:南阳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业主:请还我们一个清洁的家
严查虚假住院骗保
900家企业抢人才
南阳获省奖励192.5万元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检查
严查虚假住院骗保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于晓霞)近日,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基本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查纠定点医疗机构通过伪造病历、虚假住院等形式套取、骗取社保基金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对象包括:全市各级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检查活动从本月起持续至9月下旬。检查内容包括住院参保人员身份核验是否严格,有无冒名住院;出入院标准执行是否严格,有无挂床住院、分解住院等13项内容。通过检查,严厉打击各种套取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切实保障参保人员权益,维护医疗、工伤及生育保险基金安全。

在检查活动中,人社部门将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采取抽查与互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通过查阅文件、资料、台账、凭证、病历及询问工作人员、随访住院参保病人等组织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定点医疗机构比例不低于50%)。对查实的违规单位进行严肃处理,并将处理情况向相关单位反馈,限期进行整改,对检查发现的涉嫌违法线索及时上报当地相关行政部门。③1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