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9版:作文大比拼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阳晚报“三色鸽乳业杯”第二届校际作文擂台赛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阳市第十一小学校
南阳晚报“三色鸽乳业杯”第二届校际作文擂台赛
本期出场学校:南阳市第十一小学校 领队:校长 贾红新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六(1)班 段馨雯 读书之乐

书让我如痴如醉。记得一个星期一的晚上,我坐在书桌旁看刚借来的新书:“这都几点了,快给我睡觉去。”不用说,这又是我老妈。我等到大家睡熟后,蹑手蹑脚地拿起手电筒和书,躲在被窝里如饥似渴地读起来。虽然声音很轻,却冲破了夜晚的寂静。

书是一把金钥匙,呼唤我用一颗真挚的心去开启知识殿堂的大门;书是一叶扁舟,承载着我搏击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让我领略学习的趣味。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陪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华秋实的美好岁月。

(指导老师 赵 霞)

六(5)班 张佳琪 暖暖春日

笑是春日暖暖的阳光,让我感受温暖。每个人都会笑,笑可以让人亲情永存。笑可以融化友谊的坚冰。笑可以是师生间的鼓励。

春雨后的小路被雨洗刷得干干净净。走在路上,闻到一股淡淡的草香。忽然,我看到了我的朋友,我们因为一件小事昨天才吵过架,我本想装着没看见,想径直走过去。可是没想到,她一路小跑过来,拉着我的手,对我明媚一笑:“我们和好吧。”我们又和好如初了。三月温暖的笑,四月明媚的笑,五月鼓励的笑,都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春日的笑,真好!

(指导教师 程 果)

校长寄语:

珍视生命,成就幸福。让普通人也享受幸福的教育,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六(2)班 王乐水 爱之声声

生活中有很多奇妙的声音,在这些声音里,有一种很特别的“唠叨声”,它陪我成长,给我幸福。

每一天早上,天刚亮妈妈就喊起来:“小懒猪,饭都做好了,赶紧起床啦!”刚坐到饭桌边,爸爸又来了:“又忘记洗手了吧!快去,要讲卫生嘛……”

走进教室,就听见老师说:“同学们,开始晨读!”课堂上只要我们哪个孩子稍一走神儿,就会响起老师督促的声音;放学了,老师送我们出校门,又反复叮嘱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终于到考试了,这时“细心读题,认真审题,独立做题”的话就是老师说得最多的啦!

我喜欢这些唠叨声,因为这里面都是父母和老师的爱。

(指导教师 李 果)

六(6)班 王子语 采摘之旅

今天,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一家来到了生态草莓园,开始了“草莓园之旅”。

一下车,我就迫不及待地催着爸爸妈妈拿篮子,一拿到篮子,我就怀着激动的心情推开了一个大棚的门,迈了进去。只见八排整整齐齐的“绿色青龙”展现在眼前。咦?万绿丛中一点红,抬眼望去都是“绿”,“红”去哪里啦?小草莓们都躲起来了?有一位老爷爷笑着对我说:“哈哈,小朋友,能看见的早就被摘完喽,草莓们都在叶子下面呢,不同的大棚里还有不同的品种,不同的口味呢!”“嘻嘻,草莓也给我们来了个‘犹抱’绿叶‘半遮面’呀!”

通过这次摘草莓,我不仅收获了快乐,还增长了知识。

(指导老师 刘 励)

幸福育人 育幸福人

南阳市第十一小学校位于中州西路155号。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级平安校园”“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书香校园”“南阳市文明单位”“南阳市课改示范校”“南阳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南阳市作文教学先进单位”“南阳市优秀少先队集体”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南阳市第十一小学校以“幸福育人,育幸福人”为核心发展理念,坚持“与社区共建温馨家园,与学生共创成功人生,与家长共谋幸福教育”的办学方向,致力于“让每一位教师在成功中体验幸福,让每一位学生在成长中体验快乐”的教育实践和探索,通过构建幸福课程、涵育幸福教师、培育幸福学生三个维度带动学校工作整体全面提升。学校打造幸福教育的最终愿景是“培育文雅学生,让学生享受教育的幸福;涵养儒雅教师,让教师收获教育的幸福;润养高雅校园,让教育成为幸福的事业。”

学校四栋楼宇分别命名为“起航”“引航”“护航”“远航”,寓意为“从道德起航,用习惯引航,以健康护航,乘能力远航”,凸显“道德、习惯、健康、能力”学校教育四个着力点。

在涵育幸福学生方面,学校以课外阅读进课堂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全员阅读;以幸福社团为载体开展多层次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快乐成长搭建平台。在构建幸福课程方面,不断完善《走进经典》教材,利用读本开展“读美文,诵经典”美读时光晨诵活动;开发、建设几十种学生社团校本教材并利用教材开展社团活动和训练。

学校把涵育幸福教师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采取多种措施儒雅其心,优雅其表。提出“把每位教师的成长留在学校的发展史上”,开放书吧创造条件服务教师读书。开展“每周一语”和“幸福讲坛”活动,交流读书心得和成长感悟。开展“破译幸福密码,开启幸福人生”教师心理讲座提升教师幸福感。开展“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书法艺术”的教师书写“每周一练”活动丰富教师文化底蕴。举办“责任心与执行力”培训和研讨活动打造教师团队文化。开展主题教研活动突破教学改革发展瓶颈提升教育科研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开展教师形象礼仪培训和模特走秀整体提升教师团队形象气质。开展才艺展示活动搭建教师成长平台。

从“幸福育人”的教育初心出发,向“育幸福人”的终极目标努力,市十一小学目前精心实施学校发展蓝图,写好教育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卧龙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③1

六(2)班 铁心成 生命灵气

大自然充盈着跃动的活力和生命的灵气。小草嫩绿,惹人喜爱;一排排高大的杨柳树上,小鸟立在枝头婉转地唱着,这是歌唱春天的歌!

山坡上,那新生的绿草笑眯眯地躺在地上享受阳光,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种种野花,远远地看去好像一张美丽的地毯,如果坐一坐,躺一躺,翻两个筋斗,再捉捉迷藏,甭提有多快乐!

啊,春天,你是多么可爱,显示着蓬勃的朝气和灿烂的希望,你又是多么幼稚,就像一个活泼天真的孩子。

(指导教师 李 果)

六(6)班 张新怡 走向自信

记得那年暑假,爸爸妈妈和颜悦色地对我说:“苗苗,你想变得自信开朗吗?”我听了顿时高兴起来,连声说:“想呀!想呀!我做梦都想变得自信一点。”于是我便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培训班。

走进教室后,首先,我们先进行自我介绍,轮到我了,开始我那颗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紧张得上言不搭下语,而同学们像是猜到了我的心一般,给我一阵热烈的掌声,我像吃了定心丸一样变得勇敢起来,渐渐地我的声音变大,最后,介绍完毕,同学们的掌声经久不衰。从那以后,我渐渐变得勇敢起来,说话声音大了,上课举手回答问题了,就连见到长辈也会主动打招呼了。

(指导老师 刘 励)

六(4)班 马彤慧 美丽之韵

美就在我们身边。清洁工是城市的美容师,每天,天刚蒙蒙亮,他们就出现在马路上,随着扫把的移动,“唰、唰、唰”的声音也从街这头“唱”到那头,那单调的韵律是这寂静早晨最美的音乐。无论春夏秋冬,他们就像时钟一样准时。他们干的是最脏最累最危险的活儿,可留给我们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他们才是最美的。交警阿姨,站在十字路口,指挥着交通,街头的红绿灯出现了问题,长龙般的车辆在她耐心的指挥下有秩序地行进,不能想象,没有她,街头会拥堵多少小时?她是最美的!生活中的美在每一个角落,要的是发现,美无处不在。

(指导教师 张海东)

六(7)班 孙华一 我最棒了

乒乓球是我的最爱。我的梦想是在奥运会上突破自己的极限,让每一位球迷都记住我的名字。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在训练中刻苦努力。

有一次,我和吴雨晨打比赛,他打了一个上旋球,我正准备上步挑拉,可是我的腿好像不听使唤,“咚”的一声,我一下子撞到了球台上,球拍也掉了下来。“呀——”我疼得大叫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我。我的手指甲当时就红了,眼睛也红了,但我忍着疼痛拿起球拍继续上阵。在场的所有人都为我竖起大拇指。我鼓励自己:“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最后我以3:0的成绩获胜。这就是我,在打乒乓球的过程中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毅力。

(指导教师 李 曼)

六(5)班 史峰源 经典诵读

记得小时候,每天晚上我都在妈妈琅琅的书声中酣然入睡。在梦中,我就是找水喝的小乌鸦;在梦中,我就是与强盗斗智斗勇的阿里巴巴;在梦中,我就是神灯的主人阿拉丁;在梦中,我就是抓小偷的黑猫警长……读书让我的童年五彩斑斓,读书,让我的童年快乐无比!

转眼间,我就成了一名沉浸在书香里的小学生。每晚我都会捧着散发着墨香的书旁若无人地读。却总是把孙悟空棒下的小妖“逃之夭夭”读成“逃之天天”;把霍金坐着“轮椅”读成“轮骑”;把丁丁解救“囚犯”读成“因犯”……如今,我已步入六年级,我更是如饥似渴地畅游在书海里。诸葛亮的“空城计”,读得我心惊肉跳;晁天王中毒箭身亡,让我叹惜万分;国学经典的诵读,更是让我受益匪浅……

(指导教师 程 果)

作文擂台赛投稿热线:

13037610699、13937769299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