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3版:南阳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国家安全日”,我们在行动
提升服务效能 深化国资监管
即日启动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服务效能 深化国资监管
——访市国资委主任宋超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王 旭 杨天骄

“新春伊始,市委部署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彰显了转作风、树形象、提效能、抓落实的坚定决心,市国资委将以此为契机,突出重点,创新机制,深化改革,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宋超说。

“着力解决六种现象,实现作风根本转变。”宋超说,国有企业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国资管理队伍,对做大做强做实国有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国资委在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中,结合自身实际,找寻作风顽疾,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松、软、懒、怕、拖、散六种现象。我们将集中瞄准完成这六项任务,坚决整治六种现象,着力解决不积极、不主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努力实现工作作风的根本性转变。

“国有资产姓公、不姓私,一毫一厘来之不易。”访谈中,宋超表示,市国资委代表市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就要确保监管到位,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贯彻市委、市政府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要求,更有利于我们履行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国资委的职责,深化国有资产监管。

今年我们要聚焦企业破产终结、改制遗留和非工企业改革、改制破产企业档案整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系统信访稳定、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七大专项工作,凝神聚力,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监管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作风整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说起今后的工作,宋超说,我们要以作风整顿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在整个系统上下要树立大局意识,以胸怀全局、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首先,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进作风转变;其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另外,要善于创新,有解思维,认真思考,努力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上,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作风整顿的大局上来。②6

作风建设 在路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