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6版:健康养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眼外伤很常见,遇见了怎么办?
专家:以预防脱水为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儿“秋日泻”高发,“宝妈”咋应对?
专家:以预防脱水为主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赵 洋)进入秋季,小儿腹泻进入高发期,记者昨天自市内多家医院了解到,最近到医院就诊的腹泻宝宝较前几个月明显增多。市中心医院儿科专家王国芳表示,小儿腹泻宝妈们要以预防脱水为主,必要时应立即就医。

昨天,记者在市内多家医院看到,因拉肚子到医院就诊的小宝贝们有很多。“已经拉肚子两天,呕吐,精神特别差。”宝妈张女士谈起儿子腹泻十分着急,她说平时她照顾孩子十分小心,但孩子还是出现了连续腹泻,她很想了解其中原因。

对此,市中心医院儿科专家王国芳表示,一年中小儿腹泻有两个发病高峰,其中夏季细菌性腹泻常见,秋冬季则以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居多。特别是“秋日泻”起病急,容易引起孩子脱水,严重者可能危及患儿生命。

对于“秋日泻”发病原因,王国芳说,婴幼儿腹泻多发于6至24个月年龄段的孩子,4岁以上者少见,因婴幼儿消化道未发育成熟、机体防御功能差等,孩子肠道菌群失调就极易引发腹泻,而且“秋日泻”的孩子容易脱水,如果宝宝出现口渴,尿量比平时减少,精神差,嘴唇发干,说明孩子已经出现脱水,必须补水;如果宝宝还有烦躁不安,小手小脚发凉等,是中重度缺水,需紧急救治。

对拉肚子的宝宝,预防和纠正脱水是主要治疗。王国芳建议从宝宝腹泻开始就口服液体预防脱水,每次稀便后补充一定量的液体,直到腹泻停止。孩子如果腹泻后3天内未见好转,且腹泻次数和量明显增加,家长一定要立即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治疗,以免延误病情。②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