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4版:南阳现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吴冰:谁碰上了都会出手相救
南石医院成为“北京名院专家团定点医院”
救援,交警在路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5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救落水者后,他悄然离开——
吴冰:谁碰上了都会出手相救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杨长坡

“当时跳水救人真的没想那么多,遇到这种情况,如果会游泳的话谁都会去救的。”卧龙区民政局办公室的吴冰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么说,这事已经过去几天,他不想张扬,所以被救者高先生一再说要向他致谢时,被他婉言谢绝。

“是吴先生在危急时刻救了我”

“当时,我再有三两分钟不被人救,就会被淹死!”11月3日,被救者高先生告诉记者,这件事过去好几天,但每每想起,心里还特别后怕,如果没有吴先生出手相救,后果不堪设想。他特地写封感谢信想通过记者转交吴先生。

高先生回忆说,10月28日中午11时许,他开车来到白河桃花村饭店附近游玩,他转悠累了,就蹲在水边一块石头旁看别人钓鱼,但令其没想到的是当站起来时,忽然头一晕扑通一声栽进白河。当时高先生因不会游泳,很快便沉了下去,他用脚探了两次都没探到底,他心里一下子恐惧起来,心想这一下肯定完了。

“正当我在胡乱挣扎连连呛水时,我感到有人快速向我游来,将我拉着,轻轻推向岸边。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当我再次能站着时,已站在浅水的岸边。”高先生告诉记者,后来岸边两三个钓鱼人又来帮忙,才把他拉上岸。由于连惊带吓,他被救上岸后,好长时间才回过神来,再回过头来找救人者,他已经悄悄离去。

“当时跳水救人真没想那么多”

“我打听周围的人,听说他是卧龙区民政局的,姓吴,第二天我又通过114查询台查到了他单位的电话,并找到了他的联系方式,得知吴先生叫吴冰。”高先生告诉记者,他打电话要当面感谢吴先生救命之恩,可被吴先生婉言谢绝。

4日,记者与吴冰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这事已经过去几天,他不想张扬,不想让外界知道,再说谁要有能力碰上了都会出手救人,在记者的一再坚持下他向记者还原当时救人的过程。

“我是一位转业军人,当兵时学习过游泳。当时是星期日我在附近钓鱼,突然听到有人落水喊救命,我二话没说,甩掉上衣就跳水救人,没几下就拉着了落水者的衣服,然后一点一点地把他往岸边拉。”吴冰告诉记者,“水中救人特别费劲,再者自己和落水者都带着衣服,阻力较大,每前进一步,都累得全身无力,喘气连连……”这个地方以前是一个采砂坑,浅的地方有两三米,深的有四五米,他把落水者推到岸边时,已累得精疲力竭,瘫在地上好长时间才恢复正常。④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