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4版:南阳现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吴冰:谁碰上了都会出手相救
南石医院成为“北京名院专家团定点医院”
救援,交警在路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5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生山上遇蜂袭 司机驾车突发病
救援,交警在路上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徐 蕾 通讯员肖书鼎)“我们在山上被山蜂袭击,一组下来,另一组还在山上……”11月3日上午,桐柏县大同桥南头,正巡逻的桐柏交警大队交警刘洪志、邓帅遇到学生求助。

看到求助学生,两名交警询问得知,孩子们是外出写生的,当天他们十几个学生分两组由两名老师带队前往凤凰山,可在写生时遇山蜂袭击,他们先下来,还有一组人在山上没下来。

刘洪志、邓帅立即分工。邓帅拨打120,联系119进行救援除蜂。刘洪志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上山搜救另外一组学生。上山途中,刘洪志发现,山蜂已满天飞,情况危急。途中他陆续遇到下山学生,在询问相关情况的同时,他告知被蜇伤的学生,救护车等待的位置,然后继续搜寻,20多分钟后,直到把所有人员都送到救护车上,刘洪志因被蜇伤严重发作已无力上车。原来刘洪志对蜂类蜇伤过敏,但他的这种过敏体质完全没有阻挡他上山救人。

昨日,记者与刘洪志取得联系,得知他已无大碍出院了,受伤学生在接受救治后都已被家长接走。

又讯(记者李金玺 通讯员李晓卓)11月1日,发现一辆货车停在路边,交警就上前询问得知,原来是货车司机突然发病。得知这一情况后,交警急忙用警车将司机送往医院。

当天上午10时左右,唐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黑龙镇中队民警在240省道黑龙镇黄泥沟路段执勤时,突然一辆货车停在警车对面。看到这一情况,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原来货车司机在驾车途中突然头晕呕吐、满头大汗无法驾车,看到路边民警就上前求助。民警立即拨打120,并把货车司机扶到警车上,开往唐河方向和赶来的120急救车会合,直到行驶20多公里处与120急救车相遇,民警把货车司机送到120急救车上,为货车司机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④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