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1版:天下旅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旅游年卡,谨慎选择按需购买
游厦门玩海南 超值福利送给你
行业动态
蹦床公园亮相南阳
河南十座名山 不是仙境胜似仙境
南阳研学中心成立
智慧景区县衙获奖
感受非遗体验生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上旅游年卡众多,让人眼花缭乱,业内人士提醒——
旅游年卡,谨慎选择按需购买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高文婷

“我想出去旅游,想办一张旅游卡,发现现在市场上有旅游年票、惠民卡、旅游年卡等各种各样的卡,让人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近日,本报旅游热线接到不少读者的电话诉说心中的疑虑。面对市场上诸多旅游年卡,市民该如何谨慎选择?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因为旅游年卡涉及发行单位、使用细则等诸多因素,购买前要根据自身需求和年卡的使用时限和范围等谨慎选择。

各种旅游卡充斥市场

“只花几十元办张旅游年卡,那么多5A级景区真的可以去吗?限时限次游览的景区只要预约了就直接可以进吗?”在采访中,准备办旅游卡的市民刘丽冰说出了心中的疑虑。

据了解,时至年末,旅游年卡市场又进入发行高峰期,近期我市旅游市场上涌现出各种类型的年卡(票)——“南阳旅游年票”、“锦绣江山旅游年卡”、“河南惠民旅游卡”、“行游神州旅游卡”、“景区旅游年卡”等旅游年卡有20多种,品类不一。

那么,面对市场上诸多旅游年卡,到底该如何选择?能否真正享受到实惠?对此,南阳国旅总经理吴建方表示,办理正规的旅游年卡的确能给市民带来诸多方便和实惠,但是在购买旅游年卡前要认真阅读旅游年卡使用细则,每个旅游年卡(票)都有自己的限定范围,有的年卡(票)除了“五一”和“十一”节假日等暂停使用外,其他时间可以在包含的景区里随意游览;有的一年内限时限次,必须在规定的时间点提前预约才可以游览,有的甚至预约不上。另外,选择旅游年卡时应将品质、服务质量和价格进行综合考虑,谨慎对待以微信群、QQ群、网站论坛以及所谓网络公司等组织的销售旅游年卡活动,警惕以“优惠低价”、“1元体验”、“微信朋友圈集赞”等为卖点的宣传招徕,切忌图一时便宜,轻信各种不合理低价旅游年卡信息,为整个旅途埋下隐患,一旦产生纠纷自身权益难以保障。

购买正规机构发行年卡

“购买旅游年卡,请务必留意发行旅游年卡的性质,是企业发行的还是政府发行的,有没有相关的政策支持,有没有固定的办公地址和电话,有没有专门的系统支撑,有没有固定销售网点,是限时限次还是每天都能去,是否需要提前预约等。”南阳旅游协会旅行社业分会会长李玺荣表示,查看年卡发行单位的网站、微信时,要查看该单位的业务范围是否有“旅游年卡发行或销售”字样,有没有专门的旅游年卡咨询、投诉电话和专人负责等。一定要注意拒绝购买非正规、自身权益得不到保障的旅游年卡。

李玺荣提醒,市民在购买和使用旅游年卡中如果遇到服务质量问题,可与相关旅游年卡的发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以保存证据,向消费者协会或者有关调解组织申请调解,或根据与旅游年卡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⑨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