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3版:欢天喜地过大年·出行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累计运输旅客近2.1万人次
凝心汇智,助推家乡发展
发现一起 查处一起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后,我市加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执法力度
发现一起 查处一起
情节严重的,移送公安部门依法给予行政拘留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李 阳)春节前夕,我市为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坚决打好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政府要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坚决抓好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但在春节期间,经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暗访组现场暗访发现,方城县、社旗县、唐河县、新野县、桐柏县等城区内依然存在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已严重影响到我市环境空气质量。

按照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经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为扎实做好节后及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现要求各地相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对正月初六(2月10日)至正月十六(2月20日)时段烟花爆竹燃放严格监管,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禁燃区内商铺、饭店和企业等开业监管,逐家告知,做到家喻户晓,确保节后禁燃禁放工作落实到位。公安部门负责烟花爆竹的公共安全管理,制止和查处在禁放区域、禁放时段内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组织查处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邮寄烟花爆竹等行为。质监部门负责加强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及包装、标识等的监督抽查,依法从严查处烟花爆竹产品规格、药量、包装、生产日期、燃放说明等标识不完整、不清晰等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的非法生产行为。安监部门严格按照相关安全要求,确定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发放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查处不具备基本安全条件的经营单位和储存仓库。工商部门负责查处无证照或超范围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环保部门负责加强环境质量监测,采用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并对外发布,保证空气质量数据真实、准确,联合气象部门加强空气质量状况预测预报,及时会商分析研判,科学预警。如遇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天气条件,将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

同时,对各辖区内违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若不听劝阻,肆意燃放烟花爆竹,将依法严格处罚,情节严重的,移送公安部门依法给予行政拘留。辖区政府实施财政扣款,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规定,对负有监管责任的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各级各相关部门也要加强对禁燃区域和周边的联合巡查执法力度,特别是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要进行持续性的巡查,并加大打击力度,对违法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严厉查处到位,对禁燃区域外要加强宣传和疏导,大力减少烟花爆竹的销售和燃放。③9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