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5版:欢天喜地过大年·一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除夕夜的感动
运动过大年成为新“年俗”
这些年货都是从网上买的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除夕夜的感动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除夕之夜,交警和环卫工在工作

□本报记者 马新峰 文/图

2月4日,农历除夕。傍晚时分,记者因事外出,不知不觉中天色已晚,街上的路灯亮了,大多数店铺已关门谢客,路上人车变得稀少,没有了往日晚高峰时的拥挤与喧嚣,毕竟是除夕夜了,人们大都待在家里守岁吃饺子,准备看春晚,大街上难得有这么少的人和车!

“得赶快回去,别耽误了看春节晚会!”我急匆匆往回赶,途经卧龙大桥北口时,一阵清脆的哨声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循声望去,夜色中,一名交警正吹着哨子指挥交通,“大年三十晚仍在值勤!”记者一阵感动,便走上前去采访了这位年轻交警。指挥交通的空隙,这位交警告诉记者,他是交警三大队的,姓皮,晚上要值到7点多才下班,第二天也就是大年初一早上仍要上岗值班。记者想问他的名字,他却说什么也不肯,“这是正常工作,很多同事都在岗位上值班,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一边说着,一边忙着指挥交通。记者拿出手机抓拍了几张交警值勤的照片后,匆匆和他道别。看了看时间,已是晚上快7点了。

往前走,行至十字口西北角时,记者看到一名环卫工正在路牙上清理垃圾,心中又是一阵感动,便又停下来采访了这位环卫工。环卫工告诉记者,他叫胡明照,老家是内乡的,年近七十,负责卧龙大桥口向西这一段的保洁工作,晚上要工作到9点才能下班。他说来南阳当环卫工已四五年了,一年365天,天天如此,春节也不例外。在给这名环卫工拍照时,他显得很不好意思,只顾埋头打扫卫生。

除夕晚上,当万家团圆之时,在同一个十字路口,交警和环卫工“同框”都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他们是成千上万个交警和环卫工的代表,是无数个节日坚守工作岗位的劳动者的代表,为他们点赞!⑧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