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5版:欢天喜地过大年·一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除夕夜的感动
运动过大年成为新“年俗”
这些年货都是从网上买的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动过大年成为新“年俗”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骑友大年初一拍照留念

□本报记者 赵明禄 文/图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相比于过去吃吃喝喝,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运动和其他健康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在南阳,就有不少人在春节这个长假里仍然保持运动习惯,“运动过年”也逐渐成为一项新“年俗”。

大年初一,跑步迎新年

2月5日,是农历猪年的大年初一。在这一天,南阳市不少“跑步爱好者”以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跑步是一项非常健康的运动,这几年通过跑步的方式来迎接新年的人越来越多了。今年初一这一天,我们白河南队就有34个跑友一起奔跑。几位跑友都跑了20多公里,其他大多数跑友跑了10公里左右。大家在一起奔跑,别提有多开心了。”昨天,南阳市长跑协会白河南队队长李锋对记者说。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说在汽车南站对面有个南阳长跑协会白河南队,每天早上5点40分在那儿聚跑的消息后,就马上和老婆一起加入了这个跑步队,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各行各业的朋友们欢聚一起,大家有着相同的爱好,在一起既锻炼了身体,又交到了朋友,真是太好了。”在南新口南边加油站对面开家电修理铺的张政对记者说。

年近50岁的朱恒卿说:“我们白河南队像我这样夫妻两个一起来跑步的还有好几对儿,像我们夫妇一起跑步,还影响了我们的两个孩子,这不,今年大年初一我们一家四口人都以跑步的方式来迎接新年。何玉保、徐艳霞夫妇的孩子何世文也一起加入到初一聚跑活动中来,孩子们参加跑步活动后,看起来都是精神抖擞的。”

“我们自发的开展大年初一拜年跑,就是想在这一天大家通过跑步的方式相互拜年,增进感情。跑完之后大家一起照张相留个纪念,并向所有跑步爱好者及其家属拜年,祝福跑友们在新的一年都能保持身体健康、快乐享受生活。”从事几十年教育工作的郑兰炳是白河南队的负责人之一,热心的他一直以能为跑友们提供服务为乐事。他介绍说:“每个人时间不一样,也不一定每天都跑,但是两三天肯定要跑一回。有的是小范围约,有的就是自己跑。在新年的第一天就和众跑友们一起充满活力地奔跑、祈望,就像新一年的生活,要有目标然后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一样。”

骑友们骑行过初一

“从2015年到现在,我每年都在大年初一这一天,组织骑友们一起骑行活动,去欣赏大自然之美,骑友们在一起互相拜年,祈愿新的一年身体更好,工作都能再上一层楼。”昨天,南阳骑行公社发起人丰清堂对记者说。

丰清堂微信名字叫丰哥,是卧龙电器南阳防爆集团的一名职工。他今年53岁了,参加骑行运动已十多年,是个资深的骑友。十多年前,单位组织体检发现自己血压有些高了,血脂也稠了的他忧心忡忡,在朋友的介绍下参加了骑行运动。经过一段时间的骑行后,他发现自己的各项指标都趋于正常,并且身体也是越来越棒,就对骑行运动更加上心,并于2014年建立了南阳骑行公社微信群,给骑友们一个“家”。从自己参与骑行运动,到现在组织骑友们一起骑行活动,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现在的他经常组织骑友们一起出去骑行娱乐。

今年春节前,丰清堂在微信群里再次发起骑行约伴贴,倡议“大年初一上午骑行麒麟湖观音寺逛庙会,中午11点半左右到家”。帖子发出去后,十多个骑友便积极响应,于是,大年初一这一天,他们一行13人,最年轻的“渔翁”40来岁,岁数最大的“天下第一哥”60多岁相约骑行。

这一次骑行,他们用时3个小时。⑧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