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5版:欢天喜地过大年·一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除夕夜的感动
运动过大年成为新“年俗”
这些年货都是从网上买的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些年货都是从网上买的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这些年货都是从网上购买的,都是好东西,吃着美里很,你赶紧尝尝!”大年初二,记者回到卧龙区谢庄乡岳父家走亲戚,妻子的弟媳指着摆了一桌的新疆大枣、葡萄干,广东廉江红橙、揭阳蕉柑,以及陕西周至的猕猴桃干等让记者品尝。

“都说新疆的大枣、葡萄干好吃,半年前村里的一个年轻媳妇从网上买了一些回来,大家一分享,确实非常好吃,就让人家帮助在网上买了两次,但后来觉得光麻烦人家不好意思,就学着上网买了起来。”妻子的弟媳告诉记者,刚开始觉得很难,不知道咋弄,她把自己也想在网上买东西的愿望告诉了孩子们,孩子帮她绑定了银行卡,教她如何选择网站,如何选择商品,于是她开始学着慢慢在网上买起了东西。刚开始买的都是几块、十几块的袜子、手套、围巾等小东西,渐渐胆子也大起来了,从吃喝食品到穿戴用等日常用品,都开始在网上购买了。

妻弟一听我们聊起网购的事也非常激动,很快就插起话说以前只听城里人和年轻人说网上购物,觉得很神奇,没想到就这一年多时间,现在村里的年轻人和多数中年人也开始网购了。邻居家的电动洗脚盆和小孩用的尿不湿、皮带、帽子等都是在网上买的。“我们今年不只买吃的,还从网上买了衣服等。”妻弟指着他身上的鸭绒服对记者说,现在他在京东、天猫等网上买东西已经很熟悉了,他觉得这很方便很快捷,特别是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全国各地的土特产品,让自己一饱口福,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居然是活生生的现实,他感到非常幸福和非常满足。⑧1

□本报记者 杨长坡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