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2版:南阳发布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6月底前集中处置245个问题楼盘
所有经济适用住房 手续未完善一律停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围绕房地产开发项目不能按期交房、办理证照手续不及时、配套设施不完善、物业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提出化解攻坚实施方案
6月底前集中处置245个问题楼盘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证照办理不及时

配套设施不完善

为加快推进我市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集中处置工作,有效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昨日,我市围绕房地产开发项目不能按期交房、办理证照手续不及时、配套设施不完善、物业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召开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会议。会上通报了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整体情况,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继作了表态发言,16个县区相关责任人接收245个问题楼盘突出问题化解交办函,时间节点为6月30日前。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体,副市长戚绍斌、黄钫出席会议。

对问题楼盘实施“靶向治疗” 限期未办结的不再给予优惠政策

本次化解攻坚行动,将集中解决一批全市群众反映强烈的楼盘信访突出问题,促进房地产领域信访矛盾有效缓解,提升群众满意度,建立、完善防范问题楼盘产生的体制机制,防止问题楼盘出现“增量”。此次集中整治的245个问题楼盘,问题集中在6个方面:烂尾楼盘52件、拖欠工资44件、拆迁安置46件、产权交易60件、物业管理28件、手续不齐15件。全市将围绕房地产开发项目不能按期交房等一系列突出问题,深入研究违法建设、违法销售、资金链断裂、债务纠纷等问题症结,采取针对性措施,“一案一策、分类化解”,有效解决影响项目建设推进、建设手续办理、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物业管理等突出问题。

集中攻坚阶段,将对全市范围内在建、在售、已售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在开发建设、预售销售、物业管理等环节出现问题的楼盘进行分类,分别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区)处置;对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项目中未办结项目,6月30日后全面结束整治,不再给予其整治相关优惠政策,并对未办结项目梳理后分别移交区政府(管委会)、相关部门和南阳市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专项小组。

此次化解攻坚行动一是定性目标:案结、事了、人和。即:省市交办问题楼盘信访案件全部办结,全部稳定,无遗留,不新增。二是定量目标:通过为期一年的化解攻坚行动,力争纳入攻坚范围的245个重点问题楼盘信访事项,整治结束时零信访,整治期间零重访;力争新排查的问题楼盘信访事项,整治结束时办结率达到100%,化解稳定率达到80%以上。

整治期间,凡是发生房地产领域越级集体上访、群体性上访、非正常上访的,公安机关要在第一时间介入,查清信访活动中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依法处置;对群体性上访的幕后操纵者、挑头骨干者、煽动串联者、集资敛财者,要依法从严从快处置。

整改不到位按“双违”处置 拒不配合的进入司法处置程序

就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交办的问题楼盘,凡涉及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项目的,依专项整治相关政策进行处置;涉及经适房、城中村、农运会后期遗留项目的,依据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处置;涉及县(区)的问题楼盘,依据交办台账督促县(区)处置。

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开发企业拒不配合或因主客观条件无法完善手续的项目,6月30日后,不再享受相关优惠政策;6月30日后,房地产开发企业仍不能整改到位的,不再享受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相关优惠政策,按“双违”项目处置;有违法销售行为的,按照《河南省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依法处置。

6月30日后,超过城市规划控制范围的整治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仍不能整改到位的,移交至辖区政府处置;不按规划建设、超容积率的整治项目,能调整的调整,不能调整的,按“双违”项目处置;拆迁未完成的整治项目,移交至辖区政府处置。

对2014年8月前已开工建设项目,按项目开工时的基准地价评估补交土地出让金,且不做年期修正(原则上不低于同期周边相同级别土地的出让价款)。

企业拒不配合和涉法涉诉的整治项目,进入司法处置程序,并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1都委关于对房地产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南阳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办法》,对企业实施联合惩戒;情节严重的,将企业纳入“黑名单”。

农运会遗留问题项目待相关政策出台后,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②1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