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0版:县区在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春来添绿正当时 干群义务植树忙
老家村民唱起幸福歌
“周庄女红”特招“男保姆”
新春伊始谋新篇章
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引老乡回家建家乡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庄女红”特招“男保姆”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通讯员刘世良 陈保强)“我做梦都没想到,咱一个农村娃儿靠画两笔画儿,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还是党的扶贫政策好,让俺搭上这趟顺风车儿。”社旗大冯营镇周庄女子工坊绘画员周玉参近来心里乐开了花。

近年来,社旗文化周庄声名鹊起,这个典型的平原小村无山无水,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做女红的人们以工坊为主阵地,把非遗产品做得如火如荼,把一根根五颜六色的丝线编成各种精美的非遗手工艺品,用巧手编织着脱贫致富中国梦。

脱贫追梦正当时,这背后还有一个特招的“男保姆”。今年62岁的周玉参,自幼喜爱画画,并得到花匠家叔周金增的指点,可谓是“师出有名”。他画的“年年有余”“喜上眉梢”“松鹤延年”“花开富贵”等,都是一幅一典故、一幅一出处。南阳师范学院田晓老师看到后也赞不绝口:“高手在民间!生动活泼,浑然天成,不失大家之风范儿。”

该县人大代表、女子工坊经理杜慧敏说:“俺们周庄女子作坊发展到今天,多亏玉参大哥的绘画支持,才使我们的虎头靴、团扇、线贴等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去年我们的香包还直销宝岛台湾。我们还被省妇联命名为巧媳妇创业基地。”周庄女工穿针引线、巧手翻飞,让非遗文化再现生机,让非遗产品走出家门,香飘神州。她们带领本村及邻村的100多名贫困家庭妇女脱贫致富,绣出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的时代风采。1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