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8版:健康南阳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约起来,给餐桌添点“野味”
春暖花又开 健身“热”起来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暖花又开 健身“热”起来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王 锐

近几天,天气渐渐回暖,早晚温差变小,憋了一个冬天的人们纷纷走进健身房或来到户外,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健身方式健身。

健身中心生意火

近日,在城区一家健身中心,记者看到,有人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有人在舞蹈室挥舞双臂,还有人在动感单车上“极速前进”……“之前天冷,锻炼的时间少,人都长胖了不少。现在天暖和了,就想着来健身房锻炼一下。”正在该健身中心健身的市民李女士说。

记者走访了解到,进入3月,我市不少健身中心迎来一个小旺季。在我市一家健身会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健身会所迎来锻炼高峰,新会员的数量较节前有小幅增长。“专业的健身机构不仅能为市民制订具体的健身计划,还开设有多种健身课程供大家选择。”该健身会所的健身顾问说。我市另一家健身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来健身的市民主要选择减脂、增肌等项目。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健身。

户外运动乐无穷

春暖花开,户外运动也同样火热。连日来,记者在白河湿地公园看到,跳广场舞、打太极、抖空竹、打乒乓球羽毛球、练健身器材的人们,按照不同运动项目各占一角,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更有不少市民沿着白河步行道散步、跑步,一抬腿就是几公里远。孩子们学习轮滑,不少年轻人则选择环绕公园健步走。在城区其他街头游园、广场等处,健身的市民同样不少。

昨天,在白河边,记者遇到了跳健身操的王女士。她说,天暖和后,她每天早上都出来锻炼,先沿河边散散步,热热身,音乐一响,人聚齐后,大家就开始跳舞,一套操跳下来大汗淋漓,很过瘾,心情也很舒畅。运动完之后再去上班,一天都精神抖擞,工作效率特别高。

除了这些,一些市民还选择骑行、登山等绿色健身方式。

健身虽好也要适当

春暖花开,虽是开始户外健身徒步的好时节,但经过一个冬天的休整,人体机能还没有完全适应。医生建议,开始户外锻炼的时候,特别是徒步的时候,切忌急速长途行走,要适当休息,要注意自身呼吸和心跳,如果感到呼吸难受,应当立即停下来休息。而春季乍暖还寒,外出运动还是要穿上外套,以防着凉,并且春季空气湿度低,运动过程中要适当补充水分,避免干燥。

另外,记者从骨科医院获悉,春季也是运动损伤的高发季。潜伏了一冬的人体关节黏滞性较强,韧带较为僵硬,如果急于激烈运动或者方式不当,就会一时无法适应而受伤。目前运动损伤的市民,大多以膝部和肩部损伤为主,膝盖损伤多是快走、跑步、打球导致,肩部伤者大多是在健身房使用器械锻炼时发生的,运动前充分的热身活动可以有效降低运动损伤的风险。⑩4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