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5版:体育赛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亚冠第二轮中超球队无一胜绩 为何交出最差成绩单
欧冠八强诞生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冠第二轮中超球队无一胜绩 为何交出最差成绩单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恒大客场1比3输给大邱FC、鲁能2比2主场战平鹿岛鹿角、上港客场0比1不敌蔚山现代、北京国安主场0比0被浦和红钻逼平。

2平2负,无一胜绩,在第二轮亚冠小组赛中,中超四队交出了一份相当糟糕的成绩单,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4年首现无一胜绩

今年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是去年中超联赛的前4名,代表着目前中超联赛的最强实力。因此亚冠开始前,球迷们对于中超球队今年亚冠表现寄予了厚望。首轮小组赛,中超四队是2胜1平1负,战绩还不错,但进入第2轮,4支球队集体疲软,没能在本轮拿到一场胜利。本轮过后,中超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小组中领跑。其中身处G组的国安队形势最尴尬,2战1平1负积1分垫底。

上一次出现在一轮亚冠比赛中没有获胜的情况,还是2015年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但当时的情况与今日不同,国安、恒大已提前出线,富力提前出局,因此三队只派出替补阵容出战,否则当时中超4队在那一轮可能不会一胜难求。

对韩国球队无一胜绩

前两轮亚冠小组赛,中超球队面对日本球队的战绩为2胜2平,没有败绩;对韩国球队则是1平3负,没有胜绩。反差相当强烈,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中国足球的“恐韩症”。至今在亚冠赛事中,中超球队面对韩国球队输球的场次高达两位数,好在恒大和上港此前都没有恐韩症的迹象,其中恒大在和韩国球队的比赛中,近7场未尝过败绩。可惜本轮客战亚冠新军大邱FC,恒大却输了一个1比3。至于上港,虽然2016赛季他们在1/4决赛次回合较量中,曾以0比5输给过全北,但2017赛季客场也绝杀过首尔,2018赛季又从蔚山身上拿到3分,抗韩成绩也算不错。可惜当晚上港队不在状态,若不是颜骏凌发挥出色,他们的丢球数可能不止一个。

BIG4到底差在哪儿

要问中超4支球队亚冠第二轮集体疲软的原因,应该与紧缩的外援政策、不断变化的中超新政、人员新老更替中出现的问题有关。

首先,近来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对中超外援政策趋于收紧,导致了征战亚冠的中超球队实力下降。其次,今年初的亚洲杯后,中国足球进入了人员新老更替阶段。新生代球员的实力与经验和此前的老将们相比差距较大,还不足以担起重任。第三,对手对于中超球队的重视,也是中超球队越来越难以获胜的原因。同时,在几个赛季中不断变化的U23新政以及国家集训队的建立等不确定因素,对各支中超球队的构架以及备战都造成了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参加亚冠的中超4队的实力。⑥6(李 立)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